xinde

美国西班牙语裔天主教徒全国会议,教宗发表视频讯息


2018-09-22 09:07: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第五届美国西班牙天主教徒全国会议在德州举行,教宗在此集会上发表视频讯息,鼓励与会者创建一个能唤醒希望的相遇文化。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西班牙天主教徒第5届全国会议9月20日至23日在德克萨斯州格雷普韦恩举行。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向与会者发表视频讯息,说:“不同文化、不同生活和思考方式能在希望中相遇和前行。你们要求自己成为另一种人并从另一种方式与他人建立关系,这鼓励每个人和每个团体分享他们丰富的传统和经验,拆除围墙,建设桥梁。”

教宗说:“第五次全国会议是美国天主教会应对‘走出’各种舒适和根深蒂固的挑战的具体方式,成为与寻求未来希望的人,尤其是与生活在社会边缘的青年和家庭交流的酵母。”

“我知道本次会议进程给在恐惧和不安全状况中生活的很多移民带来慰藉,给了他们更大的团体意识、友谊和帮助。本次会议也是一个获得恩典的途径,它使很多人的心得到转变,特别是改变对各种情况,地方教会、堂区、学院以及各种有关教会活动的牧灵方式。我知道西班牙语裔团体为国家生活作出的贡献,我祈愿第五届全国会议继续为社会更新和美国教会使徒工作尽一份力。”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分辨美国教会如何回应西班牙人和拉丁美洲人的临在。此外,还要加强他们“以传教使徒身份参与教会生活”的方式。在会议开始前的筹办阶段,有5000多个堂区参加了咨询过程,成千上万的堂区信徒来自拉丁美洲各地,属于不同民族和文化。

本文标题:美国西班牙语裔天主教徒全国会议,教宗发表视频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