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召开在即,中国大陆两主教将出席


2018-10-02 09:37:55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圣座新闻室10月1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将于本月3日至28日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主题为「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出席记者会的有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总发言人达罗沙枢机,以及副秘书长法贝内主教。
    教会已经准备好「聆听青年的声音、感受和信德,以及他们的疑惑与批评」,这些对未来是个「挑战」。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10月1日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这场记者会旨在介绍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大会将于10月3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超过260位神长与会, 34位年龄介于18至29岁的青年列为旁听者,他们将以活泼的临在促使人们听见其他众多青年的声音。

    在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了临时性协议后,首次将有(郭金才和杨晓亭)两位中国大陆的主教莅临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新会议厅。

    本届大会将点燃教会传教的热火,敦促教会陪伴「青年走他们的人生旅途」,乐意「与天主相遇」。再者,在记者的提问下,巴尔迪塞里枢机表明,本届大会也让青年能看到基督的教会新娘在丑闻以外的样貌。青年乐于「理解人性的软弱」,以及「少数犯错的人不能代表教会」的事实。在议程方面,会议「将分成三个部分,与会议文件的三大部份息息相关:认识、教会聆听现实处境;诠释、信德与圣召分辨;选择、在牧灵及传教层面有所转变的进程」。

    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达罗沙枢机介绍了会议的整体进展,指明「《工作文件》的角色有如议程的参考要点」。这份文件是个「参考框架」,以数千页的篇幅概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证、反省和请求」,但这文件既不是「陪伴青年活出信德与圆满生命的既定方法,也不是针对世界主教会议前聆听过程中浮现的诸多问题的现成解答」。

    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法贝内主教最后解释了有关世界主教会议全体大会和总秘书处运作的《指示》,以落实《主教共融》宗座宪令的第26条。「正如教宗方济各2018年9月15日颁布这道宪令,取代真福保禄六世的《宗座关怀》手谕;同样地,新的《指示》也代替《世界主教会议准则》。在过去约50年内,《世界主教会议准则》曾多次修订,最后一个版本是由本笃十六世于2006年批准的。」新的《指示》所规定的「一切运作和程序都是为了让讨论会和与会神长之间的意见交流尽量顺利流畅,以便于世界各地教会之声的富饶得以涌现」。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召开在即,中国大陆两主教将出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