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两位中国主教会面


2018-10-05 09:40:35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在世界主教会议的开幕中,两位中国主教的临在是最具象征意义的图像之一。10月4日上午教宗方济各在保禄六世大厅的前厅与两位与会的中国主教会面。

    教宗方济各与两位中国主教的会面充满兄弟情谊和家庭氛围。在圣座与北京关于主教任命问题达成临时性协议后,若瑟·郭金才主教和洗者若翰·杨晓亭主教获得中国政府许可参加本届世界主教大会,主题为:“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

    前一天10月3日上午,教宗方济各在世界主教会议开幕弥撒中特别指出,参加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两位主教。教宗在问候中国主教时心情非常激动,他说:“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全体主教与伯多禄继承人的共融因他们的临在而更加明显可见。

本文标题:教宗与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两位中国主教会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