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9日新闻简报:青年要求有犯错的机会


2018-10-11 09:52: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的大船已经启航,我们都在船上,我们一起寻找航行的路线”。法国修女纳塔莉·贝卡尔(Nathalie Becquart)10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描述道。曾经在法国主教团全国青年福传与圣召办公室服务的贝卡尔修女,全程参与了世界主教会议第十五届常规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且作为旁听者出席了会议。她说,青年想要一个“言行一致、强大、与人交往和友爱的教会”,这样的教会具有男性和女性的面容,秉持“多元和包容”的态度。修女强调,基于聆听和分辨的众议精神是今日福传的关键。

    印度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表示,“青年要求我们给予聆听,认真对待他们,但他们也要求有犯错的机会”。此外,青年要求“礼仪更加美丽,好能加深天主圣言的价值”。

    马达加斯加图阿马西纳总主教德西雷·萨拉哈扎纳(Desiré Tsarahazana)枢机则指出:“我们成年人必须是可靠的见证人,只有这样青年才能跟随我们。我们不能把信仰和生活分开。如果马达加斯加的所有基督徒都忠于他们的信仰,这个国家不会陷入目前的悲剧”。枢机继续说,在马达加斯加,“大多数人仍然认为教会是可靠的,大多数青年参与基督徒团体的生活。作为教会,我们关切青年的问题,首先是使他们气馁的失业问题,以及使他们更加沮丧的腐败问题”。

    魁北克总主教拉克鲁瓦(Gérald Cyprien Lacroix)枢机谈到出席大会的旁听青年说,“他们用出乎我们预料的满腔喜悦来表达自己”,“从这届世界主教会议中得到收获的,将是整个教会,而不是某个单独的团体”。

    在记者会开始时,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指出,“为了回应多位与会主教提出的教会应当以青年的语言说话的建议”,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正在准备一系列视频,让某些枢机和主教直接向青年讲话。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9日新闻简报:青年要求有犯错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