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教会倾听青年、帮助青年摆脱恶习


2018-10-14 09:12:07 来源:献县教区网

倾听青年人的声音、与他们同甘共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他们纳入明爱社会服务工作计划中:这是新加坡天主教会明爱为配合世界主教会议召开指定的工作目标。

正在梵蒂冈进行的世界主教会议以青年为主题,为此,新加坡明爱组织了各种研讨、祈祷、工作坊等着眼于新加坡社会中的青年问题,并命名为“青年探索”。

活动旨在帮助十岁到二十一岁的弱势青少年,帮助他们面对凌霸、自残、犯罪团伙、未成年性行为、冲突和依赖性恶习等。

当今现代社会中,许多年轻人对手机、网络的依赖性到达了病态的程度,有的人甚至感染了毒品的恶习,后果十分严重。

教会有针对性地予以化解,并将专门治疗毒品等依赖性恶习的中心介绍给他们。明爱还制定了专门计划,邀请青少年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老师和专家们一起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新加坡政府统计显示,全国560万人口中共有38.3万天主教徒,大约占总数的9%。

本文标题: 新加坡:教会倾听青年、帮助青年摆脱恶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