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萨尔瓦多朝圣信友:圣罗梅洛提醒每位信徒都应成为见证人


2018-10-16 10:04: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萨尔瓦多朝圣信友

    教宗方济各10月15日上午接见了大约5000名萨尔瓦多朝圣者,向他们谈到于前一天荣列圣品的奥斯卡·罗梅洛(Óscar Romero)总主教。教宗强调,圣罗梅洛的讯息是针对每个人的,“没有任何例外”:他曾多次重申“每个天主教徒都应成为殉道者,因为殉道者意味著向人群见证天主的讯息”。

    这些朝圣者在前一天的封圣大典中显然为他们的总主教荣列圣品而万分喜悦。圣萨尔瓦多总主教罗梅洛是穷人的护卫著,他于1980年3月24日在举行弥撒时遭到仇视信仰者杀害。教宗指出,纪念罗梅洛总主教也是为向全体拉丁美洲人民表达和平与修和讯息的特殊机会。

    罗梅洛总主教是“仇恨的受害者”。天主“召叫我们向全人类宣讲祂的自由讯息”,只有在祂内我们才能不受罪恶和内心仇恨的羁绊,完全自由地去爱。这是一种“已在现世”实现的真正自由,它只关切“具体的人”并在每个人心中唤起“得救的希望”。

    教宗说,圣罗梅洛总主教具体体现了善牧为自己的羊群而舍命的形象。因此,对萨尔瓦多主教们来说,他是“一个模范和一项激励”。换言之,他是“袒护最需要帮助者的天主慈悲的典范”,同时也激励人见证基督的爱和关怀教会。

    教宗勉励在场的司铎和修会会士们做“为人民服务的司祭”,不知疲倦地努力让人感受到天主极渴望宽恕那些对自己的贫乏有所忏悔的人,甚至透过对世上的恶作出先知性的谴责,让弟兄姐妹们向天主的慈爱敞开心怀。

    实际上,圣奥斯卡·罗梅洛看到了司铎置身于两大深渊之中:一个是天主的无限慈悲;另一个是人的极大贫乏。因此,司铎和主教们更应关心和照顾“天主忠信而圣洁的子民”,不可给他们立恶表样。

    在教宗讲话之前,圣萨尔瓦多现任总主教何塞·路易斯·埃斯科瓦尔(José Luis Escobar Alas)向教宗表达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圣罗梅洛总主教被宣布为“教会圣师”,以及1977年在萨尔瓦多被杀害的耶稣会会士鲁蒂略·格兰德(Rutilio Grande)神父被册封为真福。在场的萨尔瓦多信友们也以热烈的掌声邀请教宗访问萨尔瓦多。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萨尔瓦多朝圣信友:圣罗梅洛提醒每位信徒都应成为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