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教宗表达有意愿前往朝鲜访问


2018-10-20 09:23:0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对于教宗方济各受邀前往朝鲜一事,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表示,此等访问需要认真地筹备和考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表示他有意愿前往平壤”。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0月18日出席《一道通谕的诞生,人类生命》新书介绍会时向记者们证实了教宗的意愿。帕罗林枢机表示,新闻界对于韩国总统带来朝鲜领导人邀请教宗访问平壤的消息是真的。教宗表达了他前往的意愿。

问:那么,是否已经开始筹划了呢?
答:没有。现在需要稍微等候,好使它更为正式化。目前只是进行初步接触,就如先前所说的,韩国总统向教宗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口头邀请。

问:教宗去朝鲜之前,圣座是否会提出一些条件呢?
答:这应该是后来工作的一部分。一旦开始认真思考这次访问的可能性,显然地会对此加以考虑,会提出能够实现访问的一些条件。

问:韩国消息来源称,教宗已表达了他去朝鲜的意愿。
答:是的,可以说,他表达了去朝鲜的意愿。但很显然——这是我的想法——此类访问需要认真地筹备,认真地考虑。

问:这会带来何种贡献呢?
答:我认为,最基本的贡献就是给予支持。韩国总统的这次访问在这层意义上已经起到了作用。就是说,韩国在朝鲜半岛的修和与无核化进程上给予支持。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教宗表达有意愿前往朝鲜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