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92届世界传教节:人人都要传播福音


2018-10-21 09:28: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会于10月21日主日庆祝第92届世界传教节。圣座新闻室10月19日上午介绍了本届文告,教宗在这份文告中尤其向青年发出呼吁。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Fernando Filoni)枢机等神长10月19日在圣座新闻室的记者会上介绍了第92届世界传教节文告。今年的传教节适逢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期间,教宗的文告正是向年轻世代发出呼吁,题名为《和青年一起,让我们把福音带给所有人》。

斐洛尼枢机首先指出,世界传教节与主教会议同时进行是刻意安排的。教宗在文告中的头一句话便展现出对青年的邀请,写道:「亲爱的年轻人,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反思耶稣交给我们的使命。」教宗向青年阐明,每个生命都是一个传教使命、一个圣召。人人都是教会传教使命的主角,应当将福音传扬到地极。统计数据显示,很多民族、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还没接受初次福传,而且许多团体迫切需要再次福传。因此,教会的任务尚未完成。

最后,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信仰通讯社》主编梅罗尼(Fabrizio Meroni)神父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教宗方济各的新举措:在本笃十五世教宗颁布《夫至大》牧函、改变教会传教态度的一百周年之际,明年十月将是特别传教月,主题为「领受洗礼和派遣:基督的教会在世界上传教」。这项活动旨在激励信友意识到他们既然领了洗,就领受了传教使命。梅罗尼神父也解释了2019年以亚马逊地区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与特别传教月之间的关系:事实上,教宗希望这两者能表达出教会的同一份福传热情。

本文标题:第92届世界传教节:人人都要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