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第17场全体大会:教会应帮助青年实现他们的梦想


2018-10-21 09:30:1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10月20日举行了第17场全体大会,14个小组汇报了关于《工作文件》第三部分的讨论结果。235位神长出席了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教会能有多少意愿来接受青年梦想的“打扰”,并透过新意和美好事物来陪伴他们实现这些梦想?世界主教会议10月20日举行第17场全体大会,14个小组汇报了对《工作文件》第三部讨论的结果,提出上述省思。在一些小组的报告中也指出,教会需要一种牧灵和传教上的革新,好使自身具有更深的渴望,提供更多的服务。

与会神长们强调,世界主教会议渴望教会更符合福音精神,而为实现这种革新,青年的贡献必不可少。青年不应只是牧灵行动的优先“接收体”,他们也应以共同负责及共同管理的态度成为决策进程的积极主角和参与者,因为他们能作出宝贵的贡献,上主透过他们能作出奇事。

然而,青年今天必须面对众多的挑战,其中包括:移民、吸毒、同性恋问题、失业、在性欲和堕胎上的伦理问题、神秘主义的影响、滥权的悲剧。与会神长们指出,面对这些挑战,教会的优先任务就是以陪伴、分辨及整合来传递信仰的恩典,将聆听福音作为首要之务,以更为有效的形式与青年相处,例如音乐或体育。教会必须“走出去”,这急需一种新的传教灵修。

此外,在小组讨论中也省思了家庭议题。神长们表示,青年牧灵离不开家庭牧灵,除了协助家庭,也需要重新思考堂区如何成为聆听、共融和传教的场所。堂区必须是友爱、喜乐和感染人的团体,青年在这个团体中能负起自己的责任,即便他们会失败,但若得到良好的陪伴,失败就是成长之母。神长们指出,透过一种友爱的牧灵工作,青年该当养成信靠天主的习惯。

世界主教会议第17场大会也省思了关于蒙召成圣的议题。与会神长们指出,青年渴望一种生活上的圣德,愿意听取能帮助他们在这条路上行走的实际建议。因此,不能放弃灵修幅度,因为这有助于青年分辨哪些是天主在他们面前敞开的道路。青年也需要能胜任的陪伴者来扶持他们作出正确的选择。

青年更需要活出一种基督徒生活的风格,例如祈祷、圣言诵祷或特别为他们举行的感恩祭。因此,需要让青年了解弥撒是与天主的相遇,是被基督碰触的时刻。由于弥撒是福传的绝佳场所,需要透过一种适当的音乐和诗词让青年领会其中的圣体奥迹。神长们最后表示,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仅是一个进程的开端,它有如一把应带向前的火焰,传到每个地区。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第17场全体大会:教会应帮助青年实现他们的梦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