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真福慕尼奥斯神父:一位“带有羊味”的牧人


2018-10-21 09:31: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10月20日在西班牙马拉加册封耶稣会士蒂武西奥‧阿奈斯‧穆尼奥斯神父为真福。贝丘枢机称新真福是一位“带有羊味”的牧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10月20日在西班牙马拉加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册封蒂武西奥‧阿奈斯‧穆尼奥斯(Tiburcio Arnáiz Muñoz)神父为真福。新真福1865年8月11日生于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1926年7月18日在西班牙马拉加去世。

贝丘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说,穆尼奥斯神父“懂得如何把基督的训导带到他所生活的环境中,为教会在世界的传教工作作出贡献”。贝丘枢机引用了教宗方济各对牧人的定义,称新真福是一位“带有羊味的牧人”。穆尼奥斯神父拥有深厚的信德,时刻体认天主的临在并随时待命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于天主的旨意。他在最弱小者和被遗弃者中展开使徒工作,怀著热切的心传扬天主圣言,全然地奉献自己。

慕尼奥斯神父为我们活出了认识和跟随耶稣的完美榜样。他不仅用言语,更在生活中以具体行动作出见证。贝丘枢机问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没有认识耶稣?在最后审判时,我们在基督面前采取的立场将对我们的永恒生命带来决定性的作用。一切都可以用两个字来表达:承认我或否认我”。枢机解释道,承认基督,意味著“不要害怕公开宣称自己是基督徒”;反之,否认基督,就等同于“拒绝祂和祂的生命、爱、正义、和平与友爱的教导”。

贝丘枢机表示,慕尼奥斯神父把这个教导传递给当今的人。他在教区展开传教工作12年后,决定加入耶稣会。他透过在传教使命和爱最弱小者与被遗弃者中不断奉献自己来回应天主的爱。枢机最后表示,“慕尼奥斯神父所体现的责任感和成熟的信德,以及他在世界上所活出的基督徒与司铎的典范,在当今世界是不可或缺的”。

本文标题:新真福慕尼奥斯神父:一位“带有羊味”的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