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天主堂东堂集体恭读教宗传教节文告


2018-10-21 09:36:38 作者:吕瑞英

  信德网讯 2018年10月21日,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普世传教节。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天主堂神父教齐聚圣殿,集体恭读教宗方济各2018年普世传教节文告【让我们偕同青年人,将福音带给每一个人】。

  神父在讲道中说到:作为一个天主的儿女,每个人都有传教的义务,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人生就是传教使命。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身份,所以我们要善用天主的恩典,完成天主交付的使命。因为,这是身为天主义子义女的本份。

  1、身为父母者,首先要把福音传给自己的子女及下一代。身体力行,为子女立好榜样,从小给孩子讲述天主的美好。要想信仰传万代,首先培养下一代。

  2、传给自己的至亲、朋友。天国是美好的,天主是真善美,所以要把最美好的东西分享给自己身边的家人、亲戚、同学、朋友。

  3、传给陌生人。在我们的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天主的美意,我们要善用天主的恩典,让别人能够看到基督的美德和荣光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彰显。

  4、为天主的圣召祈祷。身为天主的子民,我们更要协助神父牧放好天主的羊群,将天主的福音广为流传。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的头,我们是他的肢体,所以,我们要与主耶稣亲密地结合,与主同行,广传福音。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每一个男人和女人,都是一份传教使命;我们是为此而生活在这世界上。「被吸引」和「被派遣」这两种不同的动态,让我们的心感受到由爱所生的内在力量,尤其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更是如此;它们给我们的未来提供应许,为我们的生命带来方向。喜乐地活出我们对这个世界所应负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受召思索此一事实:「在这世上我就是传教使命;我是为此而在这世界上。」~《福音的喜乐》:273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天主堂东堂集体恭读教宗传教节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