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20日新闻简报:以透明度和责任感应对侵犯议题


2018-10-23 10:47: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美国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Blase Joseph Cupich)枢机10月20日在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第三周议程结束之际的新闻发布上表示,针对教会人士犯下的性侵犯案件,「人们感到极为愤怒和悲伤」。透明度是必不可少的,「倘若我们要求青年保持透明,我们自己也必须负起责任并保持透明。如果有人控告我,我愿意接受调查」。

    接著,库皮敕枢机提到,世界各地的主教将于明年二月参加教宗方济各召集的会议,探讨的就是侵犯问题。库皮敕枢机认为,教宗召集这次会议是因为教会必须有所作为,所有的牧者都得负起责任。

    澳大利亚墨尔本总主教科门索利(Peter Andrew Comensoli)指出,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从大会首日便讨论了性侵犯问题。他强调,光是道歉并不够,还需要采取行动、予以聆听。总主教说:「道歉或承认过失的言词,远远比不上以实际行动更好地预防这种案件重演。」

    另外,库皮敕枢机也提及,世界主教会议上谈论了许多青年对于未来的担忧:他们担心在全球层级作出的决定会给他们的生活愿景带来风险。我们身为教会代表应当「坦率地向世界领袖进言」。

    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总主教里巴特(John Ribat)则表示,世界主教会议是理解今日世界现况的绝佳机会。聆听青年的举动本身就是很好的培育经验,也是一个祝福。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20日新闻简报:以透明度和责任感应对侵犯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