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摩洛哥洛佩斯总主教:教宗的到访是为坚强我们的信德


2018-11-15 10:06: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摩洛哥拉巴特哈桑塔

    教宗方济各将于2019年3月30日至31日对摩洛哥进行牧灵访问。摩洛哥拉巴特的总主教洛佩斯(Cristóbal López)在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11月13日宣布了教宗访问该国的消息后,于同一天发表了一封《致天主子民的信函》。他在信中写道,“作为伯多禄继承人,教宗的使命是要使我们的信德更为坚强”。这是教宗访问的主要目的。

    洛佩斯总主教解释道,教宗“探访摩洛哥人民和教会团体,也包括那些经过摩洛哥、历经千辛万苦移居欧洲的许多弟兄姐妹。他们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况里”。此外,教宗“本著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跨宗教对话的精神”前来访问,这也是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渴望促进的”。

    总主教说,“教宗方济各想认识我们,分享我们一部分的生活,鼓励我们,与我们一起祈祷,并降福我们”。“对基督徒而言,我们要活出并增进我们自己、以及我们与摩洛哥人民之间的共融,教宗方济各的访问将是一次体现和活出我们与罗马主教共融的绝佳机会,透过他,我们与普世教会共融。”

    拉巴特的总主教鼓励信徒为教宗访问摩洛哥感谢天主,为这个好消息而欢欣鼓舞,要与他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并为教宗和他与摩洛哥人民的相遇能结出硕果而祈祷。最后,洛佩斯总主教说,“让我们组织起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以更大的热忱、更真实和更多的爱活出我们的基督信仰”。

    洛佩斯总主教也提及1985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对该国的访问,人们对那次访问仍记忆犹新。

本文标题:摩洛哥洛佩斯总主教:教宗的到访是为坚强我们的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