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离世,教宗寄唁电致哀


2018-12-06 10:28: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老布什葬礼

    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11月30日安息主怀,享年94岁。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此寄发唁电,向美国主教们表达教宗的哀悼之情、悲痛之意和代祷承诺。

    唁电写道:「教宗方济各得知前总统布什离世后,深感悲痛,由衷致哀,并保证为整个布什家族祈祷。教宗将布什总统的灵魂托付于全能天主的慈爱,并恳求天主向所有因他的离世而哀痛的人,广施力量与平安的恩典。」教宗的唁电于12月5日在美国华府的国葬上宣读。

    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Daniel DiNardo)枢机也为老布什总统的离世致哀。枢机代表美国全体主教表达伤痛之情,向「这位伟人」献上感激,写道:「他曾坚定不移地搭建和平的桥梁,确保我们国家的自由。他作为忠诚丈夫、父亲和一家之长的榜样,激励了许多人。」

    老布什的总统任期适逢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牧职期间。他们两人曾多次会面,其中包括总统两次访问梵蒂冈。小布什总统指出,他的父亲老布什最喜欢的名言是亚西西圣方济各的金玉良言:「我们要时刻宣讲福音,如有需要,也用言语!」

本文标题: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离世,教宗寄唁电致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