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方礼教会和东正教徒庆祝圣诞节:为和平祈祷


2019-01-09 10:41: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塔瓦德罗斯宗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东方礼天主教会元月7日庆祝圣诞节。教宗方济各于前一天向依循儒略历的东方礼信徒,包括天主教徒和东正教信徒祝贺圣诞快乐。埃及亚历山大东正教科普特礼教会领袖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宗主教在回复教宗的祝贺时表示,“让我们共同为全世界和平祈祷”,“愿天主将喜乐的恩典赐予每个人”。

    塔瓦德罗斯二世宗主教在圣诞佳节之际,向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科普特礼信徒发表了视频讯息,他说,“圣诞节是再一次让天主的爱充满的时机,祂没有派遣一位天使、总领天使、先知、政治人物或大使来,而是亲自来到世界上,因为天主真的爱人,祂以行动而非以言语来爱我们”。宗主教谴责道,如果世界上有暴力、犯罪行为和恐怖主义,那是因为人们心中缺乏爱。

    在东方礼天主教会元月7日庆祝救主诞生之际,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大总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指出,“庆祝圣诞节意味著以来自高天的平安充满人心,向‘暴力’说不。我们不允许盲目的身体或伦理暴力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成为一种政治斗争的手段”。

    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马其顿和圣地的东正教信徒,以及分散在世界各地依循儒略历的信众也都在这一天庆祝耶稣的诞生。圣诞子夜弥撒在各地隆重举行,民政当局也参与了圣祭礼仪。

本文标题:东方礼教会和东正教徒庆祝圣诞节:为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