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广元神长教友开展植树活动,致力环保共植新绿


2019-03-13 16:15:05 作者:明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979年,我国将每年3月12日确定为植树节,今年是植树节设立40周年。春风好借力,植树正当时。3月13日,四川成都教区广元堂区组织了植树活动。广元堂区本堂潘洪恩神父、副本堂叶勇和孙巍两位神父带领教友,前往广元昭化区小寺山教堂植树。神父及30余名教友一上午的时间共种植柏树、紫荆树近300株。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配合新农村振兴,宣传和支持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扶直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栽好一棵后,再栽另一棵。教友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繁忙而有序。参与活动的教友说,教宗曾多次提出环保的迫切性,国家也将环保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植树造林对改善环境、保护环境无疑是最好的行动之一。因此,能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荣幸和高兴。

    广元昭化区小寺山教堂为5·12地震之后重建,占地72亩,目前正全力完善中。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教堂将被打造成集宗教活动场所与旅游、婚纱摄影基地为一体的景点。按计划,教堂周围将有近万平米的草坪和花圃。

    潘神父说,“举办此次植树活动,一方面为宣传、实践环保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另一方面希望能带动当地教堂的建设和发展。”神父表示,后续还将组织教友种植樱桃树、桃树、柿子树等,将植树绿化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

本文标题:四川:广元神长教友开展植树活动,致力环保共植新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