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四旬期避静第五场默想:我们要展现记忆之美


2019-03-14 13:47: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四旬期避静

    (梵蒂冈新闻网)为能了解当代人与时间的关系,法国社会学家欧杰(Marc Augé)的反思或许对我们有用。他说,今天“世界上关于‘现时’的意识形态在到处肆虐”,“现时”不再是“过去缓慢演变的结果,无法让我们对未来有丝毫的洞察”。佛罗伦萨圣米尼亚托本笃隐修院院长贾尼(Bernardo Francesco Maria Gianni)神父3月12日下午以这一视角展开圣座四旬期避静的第五场默想,主题是:“你们记得吗?”

    贾尼神父引用诗人卢齐的著作和乔治·拉皮拉的政治行动,指出在记忆之路中通往未来的途径。在同一脉络下,神父也引用了《福音的喜乐》宗座痊愈中有关纪念的幅度:“耶稣给我们留下感恩祭作为教会每日对祂逾越奥迹的纪念和更深入的分享”(13号)。在此,本笃会神父提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特别关切年轻人,他问道:“在我们的教会见证中,是否存在一种让年轻人同样感到信任的可靠记忆呢?”

    贾尼神父继续说:“一如圣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我们必须向人们展示记忆之美,这记忆源自圣神,使我们成为见证人,因为我们是见证人的子女”。重要的是,青年人在教会团体中“感受到让他们充满生命活力的传统,并因这无比美好的愿景而不再孤独”。

    神父强调,“传统使我们与过去保持连接,对末世的期待则开启我们的未来”,“时间属于天主,我们的一切成就都无法与天国的圆满相媲美”。

    最后贾尼神父吁请众人“通过聆听圣言、礼仪庆祝和时辰诵祷”的纪念行动,使我们的整个生命成为“赞美的职务”(officium laudis),并带领全人类毫无恐惧、怀旧和犹豫地“迈向上主为我们预备的未来”。

本文标题:圣座四旬期避静第五场默想:我们要展现记忆之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