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主教全体会议:讨论性侵和堕胎,关怀有需要的人


2019-03-15 09:48: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访问爱尔兰期间会见该国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爱尔兰主教团3月13日结束了2019年春季全体大会,并将会议期间所讨论的议题发表声明。主教们在会议中省思了2月21日至24日在梵蒂冈召开的有关“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同时,爱尔兰天主教会保护儿童全国委员会负责人也向主教们提出在该国教会内保护儿童的最新指导方针。

    在会议工作期间,爱尔兰主教们讨论了堕胎与良心自由的问题,并为3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的157名罹难者祈祷。在这四旬期间,主教们鼓励爱尔兰人民支持爱尔兰天主教会海外发展机构托泰尔(Trócaire)的活动,为该机构在发展中国家的工作筹集所需的资金。托泰尔机构今年的目标是土地权,许多来自乌干达、危地马拉和叙利亚的人,因企业垄断、战争或单纯因为是女性,而失去了所拥有的土地。

    为了爱尔兰人民的信仰和福祉,主教们鼓励信徒阅读教宗方济各2019年四旬期文告。教宗在文告中邀请基督徒通过斋戒、祈祷和施舍的方式在他们的个人、家庭和社会生活中,更深入和具体地活出逾越的奥秘。3月17日是圣帕特里齐奥庆日,主教们勉励信众敬礼爱尔兰的主保圣人,并在这一天参与弥撒圣祭。

    最后,主教们也在会议中提到教宗方济各当选伯多禄继承人六周年,他们特别为教宗的牧职祈祷,求主赐他力量向信徒和世界传递福音中慈悲与爱的讯息。

本文标题:爱尔兰主教全体会议:讨论性侵和堕胎,关怀有需要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