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统计数字:全球司铎人数下降,惟非洲是一个亮点


2019-03-16 09:59:54 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梵蒂冈的统计年鉴显示,全球司铎人数在十年来首次下降,而天主教徒数目仍然占世界人口近一成八。

    《天美社》报道指出,有关的统计数字印证了,在很多西方国家,参加弥撒的人数下降,以及在一些堂区缺乏神父的情况,而这些都是观察家一直以来所忧虑的。在二零零九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每一百名神父退休,只  有三十人来替代他们的职务。

    梵蒂冈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指出,与二零一六年相比较,二零一七年少了近四百位神父;整体数字在一年内,由414,969人下降至414,582人。

    圣座新闻办公室于三月六日发布声明,特别提及,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卅一日,关于天主教会的数据及真相。

    声明表示,全球天主教人口逾十三亿,占全球整体人口的百分之十七点七,而近几年数字一直维持不变。

    声明指出,在整体神父数目下降的同时,现时有更多的主教、终身执事、教友传教士及传道员。

    主教的数目已由二零一二年的5,133位增至5,389位。

    新闻办公室又宣布二零一九年《宗座年鉴》的出版。这本刊物会包括梵蒂冈各个办事处、以及世界各地每个天主教教区的详细资料。

    统计结果显示,在各大洲,天主教徒的数目都有增长。

    在亚洲,天主教社群的增长超越了地区人口的增长;前者的增长率为百分之一点五;后者为小于百分之一。

    截至二零一七年底,全球天主教徒大多数(百分之四十八点五)居住在南、北美洲,其次是欧洲(百分之二十一点八)、非洲(百分之十七点八)、亚洲(百分之十一点一)及大洋洲(百分之零点八)。

    这本年鉴又显示,在修会内,修士的数目一直减少,但在非洲却逆势而上。

    报道又指出,女性在教会内的代表性仍然很差。自二零一三年以来,修会内的女性人数每年下降百分之一点六。同样,非洲又是一个例外的地方,与亚洲相同。

    在较积极的方面,报道指出,截至二零一七年底,教友传教士增加了逾一千人,达到355,800位;而传道员人数多了34,000位,使整体数目达至三百一十二万。

    在二零一七年,有逾一千五百六十万人领洗,并且有至少二百三十万宗天主教婚礼。

本文标题:梵蒂冈统计数字:全球司铎人数下降,惟非洲是一个亮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