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以教会历史收集及福传为题,江西教区文宣组召开第一次第一届会议


2019-03-17 06:55:25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5日上午9点,江西教区文宣组第一次第一届会议在主教府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袁默见神父主持,与会人员有教区文宣组负责人张胜义神父、文宣组顾问刘光弟神父、严修女、各铎区通讯员等,另外,教区李稣光主教、高建军神父与曹军良神父也莅临会议。

    张神父宣读了小组的宗旨及责任性后,大家以即将开展的2019年工作要点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

    严修女表示,自己对于高安、三桥的资料收集到一些,“但收集教会历史资料需要教区神父、教友及外教人士的合作,可以制作地图把江西教区每座教堂的位置标出来。”

    袁默见神父提议,要走访教区各堂区,寻找当地教会的历史。

    高建军神父说:“收集教会历史资料可以从当地档案局入手,在统战部与宗教局也会有教会资料存档,因此可以多与相关部门沟通,进行查询。”

    南昌铎区通讯员樊莉萍表示,永修吴城有位当地人手中有张老教堂的手绘图,她建议,应跟紧前往当地收集教会历史资料。

    刘光弟神父建议在教区公众号上增加人物专访栏目。

    教区公众号负责人明达希望各铎区通讯员及时上报各堂区活动,同时需要各堂区神父配合在公众号推出的每周介绍一座教堂所需的材料。 

    会议即将结束时,李稣光主教指出:“文宣组是教区对外宣传的窗口,是福传的一种方式,我们还需要在现有的宣传渠道的基础上,增加季刊及时地展现教区、铎区、堂区的福传活动,及政教方面活动。”主教表示,收集教会历史资料需要增加人员,并希望大家互相合作,在今年完成江西教区各教堂的简史册。

    最后,李主教明确了文宣组在教区的重要性。张胜义神父总结了会议,并安排了各负责人的工作任务。在祈祷中,会议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江西:以教会历史收集及福传为题,江西教区文宣组召开第一次第一届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