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通过书籍寻找基督:一位日本修女的皈依


2019-03-18 09:59:08 来源:亚洲新闻

    Piermaria Kondo Rumiko修女出生于信奉神道教家族。童年时期,她的宗教经历受到了祖母的影响。经过一段时间的个人困难和疾病,她在24岁时成为基督徒。对她而言,「信仰是一种恩典」,她的使命教她快乐。

    罗马(亚洲新闻) -  Piermaria Kondo Rumiko修女(图)是「基督徒和修会人士,因为主的恩宠」。她出生于一个神道家庭,在她皈依后加入了圣保禄会修女(Pauline Sisters)。

    作为木匠的女儿,修女出生在四国岛西北部的爱媛县。她的家人致力于日本本土的多神论和泛灵论神道教。

    她告诉《Matters India》说:「当我出生的时候,我的父母把我献于寺庙,像大多数日本人一样,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常常去神道寺。当我九岁时,我参加神道仪式,跳舞作为成年人的启蒙。」

    当她在孩提时代,修女在宗教问题上受到了她的祖母的极大影响。后者「非常忠诚于神道教徒和佛教徒。无论她在哪里找到他的雕像,她都会向佛陀祈祷。它形成了我对天主的深深爱意。」

    经过一段时间的个人困难和疾病,她在24岁时成为基督徒。她是一个狂热的藏书家。

    她解释说:「因为我喜欢看书,所以我经常去书店,我去那里寻找一些能给我带来安心和生活中一些鼓励的东西。我找到了卡尔希尔蒂(Carl Hilty)的一本名为《给失眠夜》的书。这本书有很多圣经引文。福音经文非常安慰。所以我开始阅读《圣经》。

    「我意识到,无论生活中发生什么,耶稣都不会抛弃我。当我读到若望福音时,我感受到了这一点,「父赐给我的每一个人都会来找我;我一定不会拒绝任何来找我的人」(若望福音6:37)。我也喜欢一首基督教歌曲:「师傅,没有昂贵的礼物和甜蜜的礼物。」在我看来,我通过这首歌听到了耶稣的呼唤。

    这位年轻女子开始参加基督教教会。「在那个时候,我得到了灵感,一生献身于主。我与牧师分享了我的愿望。他建议我去天主教会,因为基督教没有为那些想要的人提供帮助。追随奉献的生活。」
她最终遇到了一位在天主教堂工作的女士,后来成为她的代母。

    「我与她分享了我成为修道人的愿望,她引导和鼓励我。经过两年的信仰教育,我接受了领洗。我的代母在圣保禄的姊妹中有两个朋友。因此,她指导我到会众」

    虽然「我的父母不同意,但他们让我去。」在2012年,她发永愿。与此同时,「我觉得没有必要改变他们,因为信仰是一种恩典,我认为他们相信天主,即使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朝拜他。」

    从那以后,她的父亲去世了。 「我的母亲和唯一的兄弟仍然不明白我的选择,但她告诉我,她很高兴我满足于我作为修会人士的召叫。」

本文标题:日本:通过书籍寻找基督:一位日本修女的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