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别出心裁,发放储蓄盒鼓励教友实践四旬期爱德精神


2019-03-20 10:50:46 作者:沈亚红 明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回应教宗四旬期“祈祷、斋戒、施舍”的文告精神,江苏南京教区今年设计定制了一款特别的储蓄盒——可爱的“小别墅”,发给各堂口,要求教友每人或家庭,每天投入一元,并颂念一遍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待四旬期结束带回教堂。所存爱心款用于探访老人、病人。

南京石鼓路天主堂为教友发放“小别墅”型状的爱心储蓄盒

    据悉,南京石鼓路天主堂的神父和修女们为这一活动投入很大热情,组装盒子到半夜,并由玫瑰圣母会会员负责发放,为领取盒子和前来咨询的教友细心解释。

    教区神长表示,四旬期不单单是克己守斋的时期,更应是慷慨施与奉献爱心的时期,通过到老人院、方舟启智中心服务他人和克己省下的爱心款捐献给有需要人,都是善度四旬期,实践四旬期祈祷、守斋和爱德的最好方式。正如教区今年制作的储蓄盒上所写的耶稣圣训:“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所做的。”

    “小别墅”储蓄盒一制作出来,无锡、常州等各个堂口的教友便踊跃领取爱心盒。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截止到3月19日,“南京石鼓路堂500只储蓄盒的任务,仅两个主日就所剩无几。”其中,不乏喜乐单纯的孩子参与,许多家长也希望借此引导孩子向善,乐于捐献,将自己储蓄罐的钱汇入“小别墅”内。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别出心裁,发放储蓄盒鼓励教友实践四旬期爱德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