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效法上主的慈悲,不要捂着口袋不放


2019-03-20 11:26: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教宗谈到天主的慈悲,提供一些善度四旬期的建议。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不要判断别人、不要指责,却要给予原谅,通过这种方式效法天父的慈悲。教宗方济各3月18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他提醒众人,为了在生活中“不犯错”,我们必须“效法天主”,“在天父的眼前行走”。

    教宗从当天的《路加福音》谈起(六36-38),首先讲解了能够宽恕“最丑陋”行为的天主慈悲。教宗说:“天主的慈悲如此伟大。我们不要忘记这一点。有多少人说:‘我做了非常恶劣的事。我已经在地狱里订购了位子,再也无法回头了’。但你想到天主的慈悲吗?让我们回忆一下可怜寡妇向亚尔斯本堂神父告解的故事。这位妇人的丈夫投河自杀了,她哭著对神父说:‘我是一个罪人,一个可怜人。我可怜的丈夫!他下地狱了!他自杀了,自杀是死罪。’亚尔斯本堂说:‘夫人,您别哭,因为在桥与河之间有天主的慈悲’。说到底,有天主的慈悲在。”

    为了进入慈悲的轨道,耶稣指出了三个实用的建议,首先我们不要“判断”,这是我们应当弃绝的“坏习惯”,特别是在四旬期。“此外,这是一种涉入我们生活的习惯,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它经常是这样。我们甚至在开始一段谈话时也会说:‘你看到他做了什么吗?’这就是对他人的判断。我们想想一天我们判断多少次!”

    其次,我们不要指责他人。最后,我们要宽恕他人,即使宽恕是“如此艰难”,因为天主将按照我们的行为审判我们。

    在这里,教宗邀请众人学习慷慨的智慧,指出这是我们弃绝“说三道四”的主要方式。教宗说:“上主教导我们:‘你们给,也就给你们’,你们要慷慨地给予。不要捂著口袋不放,而要慷慨地施舍穷人、那些有需要的人,给予他们建议,以微笑对待他人。‘你们给,也就给你们;并且还要用好的,连按带摇,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们的怀里’(路六38),因为上主是慷慨的。我们付出一,祂将百倍地赏报我们。这样的态度才能保证我们不判断、不指责,而是给予宽恕。施舍很重要,但不仅是物质的施舍,也包括灵性的施舍,即花时间与需要帮助的人在一起,看望一位病人,给予一个微笑等。”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效法上主的慈悲,不要捂着口袋不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