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将新增9位真福和5位可敬者


2019-03-21 10:02: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19日接见圣座封圣部部长安杰洛·贝丘(Giovanni Angelo Becciu)枢机,授权该部会颁布新法令,册封9位教会新真福,认可5位可敬的天主忠仆的英勇圣德。

    这9位新真福是:

    玛利亚·埃米莉亚·里克尔梅-萨亚斯(Maria Emilia Riquelme y Zayas),至圣圣体与无染原罪圣母传教女修会创始人,1847年8月5日生于西班牙格拉纳达,1940年12月10日在那里去世;

    1950年至1970年期间在罗马尼亚被仇教者杀害的7位主教,瓦莱里奥·弗伦齐奥(Valerio Traiano Frenţiu)、瓦西里·阿夫泰涅(Vasile Aftenie)、若望·苏丘(Giovanni Suciu)、提托·利维奥·基内祖(Tito Livio Chinezu)、若望·巴兰(Giovanni Bălan)、亚历山德罗·鲁苏(Alessandro Rusu)和朱利奥·霍苏(Giulio Hossu);

    殉道者阿尔弗雷多·克雷莫内西(Alfredo Cremonesi),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1902年5月16日生于意大利里帕尔塔圭里纳(Ripalta Guerina),1953年2月7日在缅甸被仇教者杀害。

    5位新的可敬者是:

    方济各·玛利亚·迪弗朗西亚(Francesco Maria Di Francia),教区神父,耶稣圣心嘉布遣女修会创始人,1853年2月19日生于意大利墨西拿,1913年12月22日在意大利罗卡卢梅拉去世;

    玛利亚·许贝尔(Maria Hueber),圣方济各第三会女修会创始人,1653年5月22日生于布雷萨诺(今属意大利),1705年7月31日在那里去世;

    玛利亚·德肋撒·卡梅拉(Maria Teresa Camera),圣母孝女会创始人,1818年10月8日生于意大利奥瓦达,1894年3月24日在那里去世;

    玛利亚·德肋撒·加布里埃利(Maria Teresa Gabrieli),帕拉佐洛贫穷女修会的共同创始人,1837年9月13日生于意大利贝加莫,1908年2月6日在那里去世;

    圣神的若望方济各(Giovanna Francesca dello Spirito Santo),原名路易莎·费拉里(Luisa Ferrari)),降生圣言方济各传教女修会创始人,1888年9月14日生于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1984年12月21日在意大利菲耶索莱去世。

    圣若望保禄二世1999年5月8日在他牧灵访问罗马尼亚期间曾表示,二十世纪的殉道者必将成为“新基督徒的种子”。圣教宗说:“我特别呼求朱利奥·霍苏枢机,他宁愿与自己的信徒共患难直到去世,宁愿放弃迁居罗马从教宗手中领受枢机红帽,因为迁居罗马则意味著永远离开他心爱的土地”。

    霍苏枢机1885年生于上特兰西瓦尼亚的一个村庄,1910年晋铎,曾在罗马传信大学担任神学教授。1940年至1944年期间,该地区被忠于匈牙利亲纳粹政权的霍希元帅的军队占领,霍苏枢机曾是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罗马尼亚人的精神导师。后来该地区被苏联占领后,他始终反对转入东正教会,坚称“我们的信仰就是我们的生命”。在罗马尼亚共产党执政期间,他被关入监狱。当教宗特使告诉他,只要他永远离开罗马尼亚,该国政府就同意承认他为枢机时,霍苏枢机表示拒绝,他不愿意放弃他的信徒,决意与之同命运共患难。

本文标题:教会将新增9位真福和5位可敬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