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举办考核傅油礼勉励候洗者悔改更新


2019-04-05 08:51:35

本年复活节香港教区将有二千八百多人领洗,教区三月廿四日起一连三个主日,为候洗者举行八场考核傅油礼,以准备复活节领受入门圣事。
教区三月二十四日于石硖尾圣方济各堂举行考核傅油礼,两场礼仪共一千七百二十多名候洗者、代父母及传道员参与。
当日礼仪由宗座署理汤汉枢机主礼,多位堂区神父共祭。汤枢机首场礼仪讲道时指出,当日福音选取基督是活水,显示出活水带来永生,同时「信仰是天主的恩赐,不是我们拣选,而是天主拣选我们」。他鼓励候洗者准备领洗前要悔改更新,并多祈祷、阅读圣经,领洗后参与弥撒、领修和,以及加入善会或信仰团体。
礼仪开始时,传道员代表、圣母圣衣堂的赵海华向汤枢机推荐候洗者,表明他们对主皈依的心。
讲道后是考核傅油礼,由主礼带领参礼者同为候洗者祈祷。汤枢机祝福慕道圣油,候洗者在代父母陪同下接受傅油。傅油后汤枢机祝福复活节庆典中堂区使用的蜡烛。
圣伯多禄堂候洗者朱尚峰是大专生,初中时他因家庭问题而与祖母同住,后来祖母年迈未能照顾他,经转介后他中二起入读香港仔工业学校并入住寄宿部。他在宿舍认识了慈幼会会士,中二开始慕道,至今五年,让他深刻体会天主一直在他身上工作,「思想成熟了,也希望将来能藉著工作去服务他人,以回应天主的教导」。
圣安多尼堂候洗者林慧将于复活节与子女一同领洗,她说小女儿在学校慕道,读小学的大儿子则随她参加慕道团,与子女一起参与主日弥撒。她说,认识信仰,让子女「终身受用,日后面对困难也能向天父祈求」。
长洲花地玛圣母堂候洗者陈佩兰和刘红娥,同在由天主教团体善乐舍开设的喜乐小店工作。她俩因带同子女参与长洲鲍思高庆礼院而认识信仰,陈佩兰说,认识信仰令她愈来愈喜乐;刘红娥认为当面对困难时也有人陪伴,体会教会的团结。
同日第二场假同址举行,由汤枢机主礼。

教区三月二十四日的考核傅油礼为港岛堂区的候洗者而设,以往礼仪在铜锣湾的基督君王小堂举行,近期因小堂维修,礼仪改在圣方济各堂举行。
教区于三月三十一日在圣本笃堂,为新界的堂区举行考核傅油礼;四月七日同时于圣方济各堂和圣安德肋堂,为九龙堂区的候洗者举行。三个主日的读经分别以基督是活水、光和生命为主题。(高)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举办考核傅油礼勉励候洗者悔改更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