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圣周五举行公拜苦路纪念主的受难


2019-04-20 15:52:04 作者:西琳

公拜苦路活动由党主教带领,他双手高举挂有白布的十字架走在队伍最前面

    信德网讯 4月19日圣周五晚6:30分,陕西省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带领教友们在南堂圣堂广场进行了公拜苦路,纪念主耶稣的苦难圣死。

    今年的公拜苦路活动由党主教带领,他双手高举挂有白布的十字架走在队伍最前面,随后是蜡杆及28位手持巨幅十四处苦路圣像的教友,礼仪庄严神圣,场面气势恢宏。

南堂本堂任亚朝神父、堂区合唱团指挥薛刚老师,跪在祭台圣像前领经

    晚6:30分,在凉风习习中,在悲怆的音乐声中,纪念活动拉开帷幕。竖立于祭台前一幅幅熟知熟悉又令人伤悲伤痛的苦路圣像醒目映入眼帘,主教双手持十字架,蜡杆在两侧,肃立在苦路圣像后面。南堂本堂任亚朝神父、堂区合唱团指挥薛刚老师,跪在祭台圣像前领经,圣堂广场千余教友怀着感恩之心、痛悔之情参与了公拜苦路活动。在历时50分钟的活动中,很多教友都情不自禁潸然流泪,痛哭流涕。一声声哭泣、一串串眼泪,是为主所受的难,亦是为自己所犯的罪。主耶稣的每一道伤痕、每一个伤口、每一份伤痛,都是我们的罪愆所致。十字架是主耶稣爱我们的标志。惟有认罪悔罪,惟有悔过悔改,才能擦拭主的伤痕,涂抹主的额伤口,安慰主的伤痛。

教友们怀着痛悔之心虔诚拜苦路

    在圣道礼仪中,南堂本堂任神父几度哽咽,他含泪讲到:“主耶稣的圣死是为了爱我们,纪念主的苦难要知道祂是为爱我们而死,祂的伤痕是因我们的罪而受的伤痕,祂肋旁流出的水是生命之水,成为滋养我们生命的源泉,我们要用感恩之心,感恩之手去触摸主的五伤,感恩主的圣爱。”

显示十字圣架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朝拜十字架礼。尽管夜风嗖嗖、寒意逼人,尽管朝拜的队伍很长,上千名教友还是在寒风中肃立,怀着对主耶稣的无比感恩之心虔敬朝拜十字架,怀着一颗痛悔之心深情亲吻主的五伤。

    教友小德兰在朝拜十字架后分享说:“主耶稣用祂的生命之水滋养我们的生命、洗涤我们的罪愆、洗刷我们的污秽,让我们获得新生、得到重生、走向永生!感谢天主!我们应悔罪改过,爱主爱人,用自己的嘉言懿行来光荣天主,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圣周五举行公拜苦路纪念主的受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