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科枢机:除了社交媒体,应在复活节期间学习圣经、重建信仰并成为见证人


2019-04-21 06:17:34 来源:亚洲新闻

    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呼吁在圣周期间仔细阅读圣经经文,如此才能够深刻理解身边所发生的一切。我们必须与思想贫瘠和灵性匮乏作斗争。教会使我们懂得如何以谦卑之心请求宽恕。在穆斯林社会为以下问题寻找答案:如何见证耶稣?

    巴格达(亚洲新闻)- 我向你们发出呼吁,「邀请你们在复活节期间,仔细阅读有关耶稣苦难和复活的经文。如此才能够对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这就是巴比伦加色丁礼宗主教,路易斯·拉斐尔·萨科(Louis Raphael Sako)在复活节期间给伊拉克地区、乃至全世界神职人员和平信徒的建议。在给亚洲新闻的来信中,枢机主教倡议我们,「在主耶稣内,能够更新我们对他的信心,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共融和统一」。如此一来,我们可以大声高呼:「复活了,哈利路亚」。

    在这个以斋戒、思考和祷告为主的一周,萨科主教让我们时刻牢记斗争的重要性,与思想贫瘠和灵性匮乏作斗争。这些问题存在于不少体系当中,尤其是那些被社会媒体大肆渲染,并加以扭曲的消息。我们现在所处的时间是有利的,我们需要深刻认识到问题,并勇敢向前朝着统一的脚步和世界和平而努力。

    加色丁礼宗主教承认,「教会需要更多有能力的神父、祈祷者及领导者,也需要智慧、勇气、贡献及牺牲」。他补充说,教会需要能够理解「文化、社会和政治变革的人」,理解如今所面临的挑战,「以奉献精神、忠诚之心以及富有创造力和喜悦的灵魂完成司铎的使命」,并抛开「抱怨、冷漠及疲惫」。

    枢机主教再次呼吁神父及信徒为「教会成圣」而努力,心怀激情、谦逊和诚意为教会付出。他接着说,「生活在一个95%都是穆斯林的社会里,我们更应该日日询问自己:如何见证主耶稣的普世之爱」。伊拉克举国上下及所有中东地区国家正在经历「复杂、严峻的」时刻,正因如此才更应该谨记耶稣基督的教诲:「不要害怕」。

    萨科枢机表示,基督徒应信任主耶稣并心怀希望,因为这是建立在「信仰之上的希望,不然,这仅会是一个空洞、无意义的词语」。他提醒我们,「要心存希望,因为天主爱我们如其子」,「教会所承受的苦痛不应削弱我们对自己身份、根基和祖国的依赖」。

    加色丁礼宗主教还指出,圣周是教会生活中最重要的时刻,懂得在此期间宽恕他人举足轻重。他强调,「人脆弱、会犯错,所以我们不能要求事事完美」。「学会以谦卑之心请求宽恕才是至关重要。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像教会一般,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

    萨科枢机最后说,「即使如此,这些错误也不应该遭受如此激烈的批评,甚至严重影响到信徒与教会之间的关系。[…] 这是教宗方济各反复强调并要求我们所有主教做到的一点」。

本文标题:萨科枢机:除了社交媒体,应在复活节期间学习圣经、重建信仰并成为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