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持公拜苦路活动:在耶稣的十字架上,我们看见世间所有的十字架


2019-04-21 06:22: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的边缘地带、人类和教会的创伤都交织著苦路。教宗方济各4月19日圣周五晚上在公拜苦路活动结束之际如此表示。成千上万的信友手持蜡烛参加了当晚的礼仪;在熠熠烛光中,教宗祈祷说:「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们在祢的十字架上看到世间所有的十字架。」这是贝尔格里奥教宗第7次在罗马斗兽场主持公拜苦路活动,今年的默想祷词由博内蒂(Eugenia Bonetti)修女撰写,主题为「与基督和妇女一同走在苦路上」。

    教宗指出,揹负十字架的人包括「忍饥受饿和渴望真爱的人、甚至遭到自己儿女和亲人遗弃的孤独者、渴慕正义与和平的人、缺乏信仰慰藉者,以及因年迈和寂寞而步履蹒跚的老人」。

    十字架是丢弃文化的产物,诞生在一个压迫最弱小无助者的世界。教宗指出,「揹负十字架的有移民,他们发现大门紧闭,因为人们害怕和满心政治盘算;揹负十字架的有孩子,他们的天真和纯洁遭到伤害;揹负十字架的有世人,他们漂泊在不确定性和暂时文化的昏暗中」。

    此外,在世间背负十字架的还有「因背叛、邪恶诱惑、草菅人命或自私自利而破碎的家庭;孜孜不倦将上主之光带给世人,却觉得受到拒绝、嘲笑和羞辱的奉献生活者;以及在旅途中忘记初爱的修道人」。有些天主的儿女身体力行上主的教导,却甚至遭到自己家人和同龄人的排斥和丢弃,他们也揹负著十字架。再者是「我们软弱的十字架、虚伪的十字架、背叛的十字架、罪过的十字架,以及无数许诺落空的十字架」。

    即使是基督的新娘教会也揹负著十字架。教宗说:「祢的教会揹负著十字架,她忠于祢的福音,却连在受洗者之间都难以传扬祢的圣爱。祢的新娘教会揹负著十字架,不断感到遭受内外攻击。」

    最后是我们共同家园的十字架,「自私、贪婪和权势使我们蒙蔽双眼,导致大地严重枯竭」。为了世间的所有这些十字架,教宗呼求那拯救人类的唯一盼望,说:「主耶稣,求祢在我们内提振复活的希望,以及祢终将击败一切罪过与死亡的盼望,阿们!」

本文标题:教宗主持公拜苦路活动:在耶稣的十字架上,我们看见世间所有的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