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家团圆时 忙碌守护人

—— 记春节期间耕耘在牧灵一线的柳建林神父

2024-02-19 10:13:14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春节,象征着幸福和团圆,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但是,在内蒙古太仆寺旗千斤沟镇有一位神父,为了主的羊群春节期间仍在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绘出新春里最美的风景线。

按照教会的传统习惯,除夕是谢恩的日子,在这一天,教友们都会进堂参与弥撒,感恩天主。太仆寺旗千斤沟七号天主堂的柳建林神父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留下。从除夕开始,他每天顶着严寒,踏着积雪,驱车奔波一百多公里为四个堂区送弥撒,每到一个堂区,他顾不上休息,为教友办神工、听告解,弥撒讲道中宣讲福音,引导教友善度春节,活出信仰。渴了、饿了顾不上吃喝,累了在沙发上稍事休息,就又开着车赶往下一个堂口,除夕、初一、初三、除五……都是如此,最多时一天做五台弥撒。晚上回到堂里,累的饭都吃不下。第二天,神父又精神抖擞地奔波在路上,忙碌在牧灵第一线。他说,“春节期间许多教友从外地回来,他们有意愿来教堂祈祷、忏悔,参与弥撒,补上信仰生活这一课,苦点、累点,都值了!”

春节对于神父来说是一个忙碌而重要的时期,但像柳神父这样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地耕耘在主的葡萄园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教友都深受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柳神父是一位一心侍主的好神父。

本文标题:万家团圆时 忙碌守护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