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4年3月17日主日三钟经讲话:真正的光荣


2024-03-18 08:05:38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早上好!

今天,四旬期第五主日,临近圣周之际,耶稣在福音(参阅 若 12:20-33)里给我们讲了一件重要的事:在十字架上我们看到他的光荣和父的光荣(参阅 23、28 节)。

但可能在十字架上彰显天主的光荣吗?人必定会想那光荣一定是发生在复活时,而不是十字架上。毕竟,十字架是一种失败,一种跌倒!然而耶稣今天谈论他的苦难说:“人子受光荣的时辰到了”(23 节)。 他愿意告诉我们什么呢?

他愿意告诉我们,为天主来说,光荣并不是人的成功、名誉或广 受欢迎;为天主,光荣完全不是自给自足,不是一种能力的光扬、彰显,甚至公众的掌声。为天主,光荣是一种直到交付生命的爱。为他来说,受光荣就是交付自己、让自己成为易接近的、奉献他的爱。而这在十字架上发生了,并且达至顶峰。正是在那里,耶稣通过交付生命和宽恕钉他的人,圆满启示了慈悲的面容,诠释了天主至高的爱。

兄弟姐妹们,从十字架这一“天主的讲坛”,上主教导我们,那永不会终结而使我们幸福的真正的光荣,变成了给予和宽恕。给予和宽恕是天主光荣的本质。为我们来说,它们是生命的道路。当我们把光荣更想成接收某物而不是给予时,我们就不会把给予和宽恕看成是我们对待他人的标准,反而是为占有某物。即使在我们内也是同样。但事实上不是这样,世上的光荣不会在人心里留下光荣;没有人会带给所有人善,反而常会带来分裂、不睦和嫉妒。

那么我们扪心自问:为我,为我的生命,我渴望的光荣是怎样的?我梦想的将来又是怎样的光荣呢?为展示我的勇敢、我的能力或我所拥有的物品,我愿意给他人留下何种印象呢?或者说,我相信那给予和宽恕的道路,即被钉者耶稣的那条道路,那总不会疲乏去爱的道路,就是天主在世上的见证,让生命的美丽光芒四射吗?为我,我愿意哪种光荣呢?事实上,我们要记得当我们交付、宽恕时,在我们内天主的光荣便被彰显了。对,正是当我们交付和宽恕的时候。

童贞玛利亚,您怀着信德追随到苦难的时辰,愿您助佑我们成为耶稣的爱的生活的反映。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4年3月17日主日三钟经讲话:真正的光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