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位会长抬棺、多位神父举祭为其送行,怀念因信得福的弟兄


2024-04-07 13:58:30 作者:王中兴 来源:信德网

2024年2月11日大年初二,河北任丘市城区堂区卢若石、张金宝、孙景山、张梦虎四位会长带领善会、唱经班一行数十人,来到河间市平安养老院为一位刚去世的弟兄诵经祈祷、抬棺送行,为圣言“因信得福”(若20:29)做了美好见证。

这位刚去世的弟兄叫崔井文,圣名若瑟,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崔弟兄是一个苦命人,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症,四肢短小,父亲早亡,母亲改嫁,跟随叔叔长大,受婶婶虐待,后流落到任丘市靠蹬三轮谋生,租住在热心教友卢生明家,后领受洗礼,成为一个信主的人。

崔弟兄虽然弱小,但信仰坚定。每到主日瞻礼,受会长委派看大门、看车子,兢兢业业,忠诚可靠。过完瞻礼后,打扫卫生,收拾完的垃圾都是他用三轮车拉走,他是那种不出声响、默默服务的人。

崔弟兄多次到河间养老院服务,王平安院长见他孤苦一人,就对儿女们说:“以后小文就是你们的亲兄弟,他的生老病死你们都要管”。

果然,王平安院长2012年去世后,现任院长王冰青就成了崔弟兄的实际监护人,无论他生病住院,还是最后火化安葬都是养老院出面安排的。

崔弟兄是不幸的,他的一生就像古圣约伯一样苦,一身病痛,无儿无女无亲人,妥妥的社会“三无”人员;但崔弟兄又是幸运的,因着信仰,有了教会内的兄弟姐妹,得享在养老院平安去世,多位神父为他摆安所献弥撒,四位会长为他抬棺送行,这是多少人都盼望得到的荣耀呀! 

圣经上说:“哀痛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要受安慰”(玛5:4),从崔弟兄的一生中,我们看到圣言不能为虚,必要实现。

四位会长为崔弟兄抬棺送行

神父及教友为已亡崔弟兄献祭祈祷

崔弟兄的墓

本文标题:四位会长抬棺、多位神父举祭为其送行,怀念因信得福的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