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4年4月1日天皇后喜乐经讲话


2024-04-08 08:05:31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早上好,复活节快乐!

今天,复活节八日庆期星期一,福音(参阅玛 28:8-15)给我们展示妇女因耶稣的复活而有的喜乐:经文说,她们怀着“异常的喜乐”离开坟墓,并“跑去报告他的门徒”(8 节)。这种喜乐,正是产生于与复活者生动的会晤,是一种按捺不住的感动,推动她们去传扬并报道她们所见到的。

分享喜乐是一种奇妙的、我们从小就学到的经验:我们想到 一个小孩子在学校里得到了好的分数,就急着要给父母展示它,或者一个年轻人体育达标时,或者一个家庭诞生小孩时,我们试着回忆,每人有这样一个幸福的时刻,它虽很难用言语来表达,但我们却急着要马上去报告给所有人知道。

这就是妇女们在耶稣复活那一天早上所有的经验,而且是以一种更隆重的方式来展示。为什么呢?耶稣的复活不只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好消息,或者一种历史的目标,而是完全改变,并且永远改变我们生命的那种!它是生命战胜死亡,这就是耶稣的复活。它是希望战胜沮丧。耶稣打破了坟墓的黑暗,而永远活着:他的临在能让任何事物充满光明。和他在一起,每天都成了永恒旅途中的一站,每一个“今天”都能期待“明天”,每一个终点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每一刻都超越局限而投向永恒。

兄弟姐妹们,复活节的喜乐离我们并不遥远。最近的,也是我们每个人都经验过的,在我们受洗的那一天已经赐给我们了。从那时起,我们犹如妇女们,就能同复活的主会晤了,而他也犹如对她们说的那样对我们说:“你们不要害怕”(10 节)。兄弟姐妹们,我们不要放弃复活节的喜乐!但如何滋养这种喜乐呢?正如妇女们所行的:与复活者相会,因为他是总不涸竭的喜乐的源泉。我们在感恩祭中、在他的宽恕中、在祈祷中、在行爱德时一定能寻获他。当我们分享时,我们的喜乐也变得更多,因此,我们要分享复活的主的喜乐。

童贞玛利亚,在主复活那一天,您因您的圣子的复活而欢喜踊跃,请您帮助我们成为喜乐的见证人。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4年4月1日天皇后喜乐经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