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巴西与主教们一起为和平祈祷


2024-04-12 09:11:05 来源:信德网

ASSEMBLEIA CNBB 2024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4月10日至11日,在巴西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为聚在那里的约480位主教带领退省活动,以此开始第61届该国主教团全体大会,大会将于19日结束。枢机于数日前抵达巴西,8日拜访了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称之为“非常富有成果的会晤”。帕罗林枢机会晤了国家元首后,探访了位于巴西利亚的主教团办公室,他在那里参观了工作场所,并得到主教团合作者的接待。

本新闻网特派员在阿帕雷西达采访了帕罗林枢机。巴西主教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教团,共有480多位主教。被问到与他们在一起有何感觉时,枢机说:“这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就如在全体大会开幕时我简短问候主教团时所提到的那样。巴西教会依照地区分批述职时,我与主教们会晤过,那时我已对这个人数众多的主教团有一个深刻印象。现今在这里,看到他们全部在一起,画面效果非常非常强烈。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些主教们在使命和福传中做出的努力。”枢机接着表示,“不仅要强调这个主教团的规模,也要强调所有主教在福传和在社会上推广基督信仰方面的付出,如此才能一直更好地回应福音”的邀请。

帕罗林枢机提到在巴西利亚与卢拉总统的会晤,以及在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祈求和平。他说:“为和平祈祷是在全体大会的开幕弥撒中进行的,主教团主席为和平做了一个特别祈祷,也提到今天正在发生冲突的几个热点。我确信,除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极其需要祈祷,因为情势似乎没有改变,似乎无法找到通往和平的道路……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也体验到我们的无能为力。为此我们真的需要转向上主、转向祂的母亲。”枢机接着说:“我知道,阿帕雷西达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地方,昨天有人告诉我,这里发生了很多奇迹,尤其是在河中找到这尊小小的雕像。我们仍相信,圣母能显奇迹。为此,我们所有人一起,以莫大信心和无比希望呼求圣母。”

最后,帕罗林枢机提到这次带的退省活动。他说:“我受邀为此来到这里,因为有这样一个美好的传统,就是在主教团全体大会开始前会有两天的避静。在世界主教会议期间,斯宾格勒(Spengler)主教邀请我,请我谈谈同道偕行的三个关键词汇:即共融、参与和使命”。枢机表示,这三个词是教会生活的基础。“我们彼此共融。我们因着洗礼和坚振的力量,也就是因着入门圣事的力量,我们所有人都应参与福音的宣讲,首先要向我们自己福传,就如《在新世界中传福音》劝谕所提到的那样,宣传福音前,教会应先接受福音”。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巴西与主教们一起为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