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个蒙福的好习惯


2024-04-16 09:55:11 来源:信德网

1、满意于活在当下

沮丧,是因为你活在过去。担忧和焦虑,是因为你急于活在未来。但是当你活在当下,并操练叫当下过的最有意义,你就会感到满足与平安。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玛6:34】

2、要学会感恩

将脚步放慢,看看四周,初升的朝阳,日落的余晖,花坛里的咤紫嫣红,人行道上斑斓人生。如果留意,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感恩。

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祈祷。凡事感恩。【得前 5:16-18】

3、培养同理心

同理心是站在别人的角度、立场看问题。所有的问题都是是非对错。如果有一颗“同理心”,生活中就会少一些冲突,多一点快乐。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12:15】

4、学会原谅

不原谅别人,或不原谅自己的过失,只会叫淤塞的东西越来越多,原谅就是将自己再一次刷新。不带一点“印痕”,会叫自己的一天格外轻松。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

5、明智的选择自己的朋友

什么样的人就会有怎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朋友也决定我们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与智慧人同行的,就是选择了智慧。

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亏损。【箴13:20】

6、无条件的爱

无条件的爱,并不意味着要花所有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或者帮助他们解决所有的问题。无条件的爱乃是在基督里爱他们,在基督里的爱才会永不枯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爱是永不止息......【格前13:4,8】

7、不要放弃

快乐有一个秘密就是忍耐,好像快乐的因子都储存在某个地方,忍耐的越多,快乐的因子就越多,如果放弃,快乐的因子就要一个一个的漏掉。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玛24:13】

8、好好照顾自己

快乐的保证乃是因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身体不好,无论如何努力,最后的结果都是零。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大脑和精神。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弗5:29】

9、找到人生目标

目标就像一根标杆,尽管离现在还有一点距离,但当朝向目标的时候就有了方向。很多人的失败并非因为环境或智力,而是因为向前的目标模糊了。

向着标竿直跑,祈求圣神的帮助,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斐 3:14】

10、学会分享与给予

有人觉得截取与获得就可以快乐,其实当把自己所有的分享给另一个人时,他的快乐远远大于自己所得着的,内心的喜乐也远大于物质的快乐。

……施比受更为有福。【宗 20:35】

来源:耿神父的分享

本文标题:十个蒙福的好习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