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4年4月14日天皇后喜乐经讲话


2024-04-16 10:21:02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早上好,主日快乐!

今天的福音带我们回到耶稣复活的那个晚上。宗徒们团聚在最后晚餐厅,那时从厄玛乌来的两个门徒给他们报告与耶稣相会的情况。当他们表达他们喜乐的经验时,复活的主显现给整个团体。耶稣来到时他们正在分享与他相会的情景。这让我想到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分享,分享信德是重要的。这个报道让我们想到分享对复活主的 信仰的重要。

我们每天被成千上万的咨询狂轰乱炸。很多信息是肤浅而无用的,另外一些是八卦新闻,或者还有更糟的,产生于流言蜚语或有害的言行。它们不只是一点无用的消息,甚至还会产生坏的效果。但也有好消息,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消息。我们众人都知道为我们来说听到好事情该是多么好啊!当这事实际发生,即我们实在听到时,我们会更好。分享现实也是好的,即那触及我们生活的好好坏坏的现实,这会对他人有帮助。

还有一件事我们通常感到难讲。我们感到难讲的是什么呢?那就是我们必须要报道的最美妙的事——我们同耶稣的相会。我们每个人与上主相会,我们感到难于讲清楚它。关于“上主如何触动我们”这个主题我们每个人都能讲很多。这种分享不是给他人做老师,而是分享那些独特的时刻,领会到上主是生活的,亲近人的,祂点燃我们内心的喜乐,或者拭去我们的眼泪,祂传给我们信心和慰藉、力量和热情,或是宽恕和温柔。这些与耶稣的会晤,我们每人都有过,要分享它们、传递它们。在家庭中、团体中、和朋友间做这样的分享是重要的。如此谈论这些有启发性的事是多么美好,以致它们在生命中指引我们的善念善情,多么有助于我们向前;还有谈论挑战和困难,也能使我们在信德生活中理解而前进,甚至让我们悔改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如果我们这样做,就会像复活那个晚上厄玛乌门徒身上所发生,耶稣将会让我们充满惊奇,还会赐给我们更美妙的相会和氛围。

那么,现在让我们试着回忆我们生命中的重要时刻,那些与耶稣相会的决定性的时刻。我们每人都有的,我们每人都有过的与上主相会的经验。让我们静默片刻,来想想:什么时候我找到了上主?什么时候上主走近我了?我们在静默中想想吧。我分享这与上主相会的时刻是为光荣上主吗?还有,当他人告诉我这种与耶稣相会的经验时,我会聆听他人吗?

愿圣母助佑我们分享信德,使我们的团体有更多的机会与上主相会。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4年4月14日天皇后喜乐经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