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济南教区张宪旺神父荣晋牧职


2004-05-17 09:03:56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本报讯(通讯员  张炳元)  在相隔16年后,山东济南教区又有神职晋牧。4月29日,张宪旺神父晋牧祝圣典礼在洪楼主教座堂隆重举行。济南教区赵子平主教主礼,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襄礼,菏泽教区王殿铎主教、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参礼,来自教区及天津、深圳等地的28位神父共祭。修士、修女及数百位教友参与弥撒大礼。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庆典活动。


    张宪旺助理主教,山东平阴人,1965年生于世代公教家庭,自幼有献身教会的崇高信念。1983年入上海佘山修院,1990年毕业,是年12月晋铎。晋铎后在山东圣神修院任教,并先后任禹城韩庄、济南洪楼本堂。1997-1998年赴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进修牧灵神学。2002年1月当选为教区助理主教。
    济南教区1839年成立代牧区,原属方济各会,目前是山东省最大的教区,包括济南、泰安、德州、莱芜四市及下属29个县(市、区),教友6万余人。张宪旺助理主教是济南教区自1700年第一任伊大仁主教后的第15位主教,是教区自1988年以来祝圣的第三位主教,也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祝圣的第11位主教,张宪旺助理主教在致答谢辞中表示,教区牧灵福传任务十分繁重,将团结教区司铎和广大教友,有信心负起重任,把教区工作搞得更好。

本文标题:济南教区张宪旺神父荣晋牧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