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1“定汉杯”圣经知识竞赛


2011-12-23 15:55:00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22日(总第470期)

    为庆祝“信德”成立20周年,圣诞节前,“信德”联合定汉基金举办本次圣经知识竞赛,旨在鼓励弟兄姐妹们重视圣经,勤读圣经,熟读圣经,以主的圣言滋养自己的灵性生命。

    1.旧约圣经共(  )卷,首卷是(        ),末卷是(        )。
    2.新约圣经共(  )卷,首卷是(        ),末卷是(         )。
    3.伊甸园里记载名字的树有三种,分别是(         )、(         )、(         )。
    4.原祖赤身露体后,就编了(       )的叶子作裙子穿,但是天主给他们用(      )作衣服穿。
    5.人类的第一件凶杀案是(       )杀死(        ),他们二人是(     )关系。
    6.旧约圣经中寿数最高的人是(           ),他的寿数是(     )岁。
    7.创世纪中(       )不见死被天主提去,他是亚当的7世孙。
    8.以色列人吃玛纳的时间是(      )之久。
    9.以色列国统一王国时期的三大君王是(        )、达味、撒罗满。
    10.以色列人的三位圣祖是亚巴郎、(         )、雅各伯。
    11.梅瑟的哥哥,也是第一位大司祭叫(      ),梅瑟的姐姐,也是第一位女先知叫(       )。
    12.旧约梅瑟五书指的是创世纪、出谷纪、(       )、户籍纪、申命纪,这五部书又称为(    )。
    13.率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是(       ),率领以色列人进入客纳罕福地的是(         )。
    14.旧约中,四大先知是指依撒意亚、耶肋米亚、厄则克耳和(        ); 十二小先知是:欧瑟亚、岳厄尔、亚毛斯、亚北底亚、约纳、米该亚、纳鸿、索福尼亚、哈盖、匝加利亚、玛拉基亚和(       )。
    15.圣咏共有(   )篇。最长的一篇是第(   )篇,共有(  )节;最短的一篇是(    )篇,只有( )节。
    16.“敬畏上主是智慧的肇基;认识至圣者就是睿智。”这一经句记载在(        )书里。
    17.终生与培肋舍特人争战的力大无比的民长是(       )。
    18.卢德传中三位主人公的名字:(      )、(      )、 (     )。
    19.在加尔默耳山与巴耳的先知斗法的先知是(       ),被丢入狮子洞中未受伤害的先知是(       ),被吞入鱼腹又被吐出的先知是(      ),被称为流泪的先知的是(         ),被火马车接走的先知是(        ),然后继承他的先知职位的是(        )。
    20.旧约圣经中“有位贞女要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厄玛奴耳” 的预言记载在(        )先知书。
    21.被称为与神面对面说话的人是(       )。
    22.埃及十灾中,第一灾是(        ),第十灾是(       ),还有四样动物泛滥成灾,它们是(   )、(  )、(  )、(  )。
    23.太阳曾在(        )的上空停留约一日。
    24.按律法,以色列男丁须在出生后第(  )天受割礼。
    25.天主应许诺厄不再以洪水灭世,以(       )为标记。
    26.人类因(             )而被天主混乱口音。
    27.亚巴郎献依撒各的地点是在(               )。
    28.灭了犹大国的巴比伦王叫(        ),下诏让以色列民回国的波斯君王叫(        )。
    29.因亵渎圣物而见天主的手指在墙上写字以示惩罚的君王叫(           )。
    30.厄里叟吩咐纳阿曼(                      )以治好麻风。
    31.婴儿梅瑟弃于河中被(              ) 收养。
    32.从埃及出来仅有的两个活着进入客纳罕福地的成年男性是(         )和(         )。
    33.约旦地区称为海的两个内陆湖是(          )和(      )。
    34.预言默西亚将由犹大最小的城白冷出生的先知是(                            )。
    35.按照犹太人的传统,他们习惯在(            )过逾越节。
    36.保禄书信中被称为监狱书信的有(        )、(        )、(        )、(         )。被称为牧函的有(       )、(       )、(       )。保禄论基督复活最长的一篇在(        )书第( )章。
    37.“耶稣”意为(       );默西亚意为(         );厄玛奴耳的意思是(               );阿肋路亚的意思是(         )。
    38.最先寻见降生的圣婴孩的是(        )。
    39.按照族谱,玛利亚的丈夫若瑟是雅各伯的儿子——(     )的后裔。
    40.耶稣开始传道时讲的第一句话是(                            )。
    41.耶稣所行的第一件神迹是(              )。
    42.为耶稣预备道路的是(                                         )。
    43.耶稣十二宗徒的名字:称为伯多禄的西满,和他的兄弟安德肋,载伯德的儿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       ),(         ),多默和税吏玛窦,阿耳斐的儿子雅各伯和达陡,热诚者西满和负卖耶稣的犹达斯依斯加略。
    44.耶稣与(          )谈重生之道,与(             )谈活水之道。
    45.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     )以(      )去朝拜他。这句经文出自(      )福音。
    46.耶稣赐下一个新命令,是要我们(           )。
    47.十童女比喻的中心教训是(                )。
    48. 主耶稣在葛法翁行的最著名的事迹是(            )。
    49. 耶稣进入耶路撒冷之前,在临近橄榄山的(           )(地名)派两个门徒去找驴驹。
    50.耶稣受难前在(        )山园祈祷,在(        )山被钉十字架,复活后在(       )山升天。
    51.耶稣复活后首先显现给(              )。
    52.每年复活节的时间是(           )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即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
    53.耶稣升天时留下的大使命是(                                              )。
    54.耶稣留下的诫命第一是(                                   ),其次是(         )。
    55.保禄原名(      ),是(         )城人,曾在著名的经师(         )门下受业,在去往(          )的途中受圣神光照悔改。
    56.宗徒时代,(        )和(        )这对夫妇因欺骗圣神而死。
    57.宗徒时代,(       )和(          )这对夫妇是保禄在耶稣基督内的好助手。
    58.    宗徒时代,为帮助宗徒们处理日常事务,首批选出的七位执事是:(        )、(        )、(          )、(          )、(         )、(          )、(           ),其中(       )是首位殉道者。
    59. 十二门徒中,第一个为主殉道的是(          )。
    60.门徒被称为“基督徒”是从(           )(地名)开始的。
    61.默示录是写给小亚细亚的七个教会的信,它们是:(        )、(        )、(        )、(        )、(         )、(          )、(           )。
    62.耶路撒冷会议记载在宗徒大事录第(  )章,主要解决的问题是(                     )。
    63.伯多禄在(      )(地名)治好瘫子(       )(人名),在(        )复活死人,复活的死者名叫(        ),其希腊名叫(        ),她是教会内妇女献身慈善事业的第一个模范。
    64.第一个加入圣教会的外邦人是(         ),他是(     )人,为他授洗的是(     )。
    65. 保禄踏足的第一个欧洲城市是(        )。
    66.保禄曾经在两位总督面前受审,他们是(      )和(     )。
    67. 保禄看见给“未识之神”的祭坛是在(      )。
    68.保禄在阿格黎帕王面前自辩时,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          );一是 (       )。
    69.“在天主前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这句经文出自(           )。
    70. 根据得撒洛尼前书记载,主再来的时候,首先复活的是(                 )。
    71.有一个奴隶名叫(     ),从主人(      )家里逃走,保禄写信请求其主人收留他,不再把他当奴隶,而是当作弟兄。
    72. “谁若不愿意工作,就不应当吃饭”出自保禄的书信(                  )。
    73.伯多禄形容假教师的时候,曾用过两样动物(  )和(  ),此比喻出自(         )。
    74. 保禄有两封书信着重讲末世论的信息,它们是(      )和(        )。
    75. “因信德所做的工作,因爱德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所有的坚忍”,这句经文出自(              )。
    76. 保禄一生主要的传教行程有(  )次,第一次的传教行程从(            )出发。
    77.以下的话是圣经中哪位女性说的:
    ●“你将这孩子抱去,为我乳养他,我必给你工钱。”(           )
    ●“我是个遭遇不幸的女人,清酒烈酒总不沾唇;我是在上主面前倾吐我的心意。”
(      ),她是(        )的妻子,(        )的母亲。
    ●“你去召集一切住在稣撒的犹太人,为我禁食,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同时,我与我的宫女,也同样禁食;此后,我就越规去见君王,即便我死,死也情愿!”  (          )
    ●“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
    ●“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      )
    78.请写出以下的话是圣经中哪位男性说的:
    ●“天主,求你给我再造一颗纯洁的心,求你使我心重获坚固的精神。” (         )
    ●“哎呀!我主上主!你看,我还太年轻,不会说话。”(                    )
    ●“吾主,请原谅!我不是个有口才的人,以前不是,你向你的仆人说话以后,也不是;我原是笨口结舌的人。”(         )
    ●“主啊!现在可照你的话,放你的仆人平安去了!因为我亲眼看见了你的救援……”(        )
    ●“主啊!……只请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
    ●“保禄,你疯了!学问太多把你弄疯了。”  (         )
    79.“你是耶路撒冷的荣耀,你是以色列的大喜乐,你是我们民族的大光荣……”这句话是约雅金大司祭及耶路撒冷的众长老歌颂(       )的,教会礼仪中引用这句赞词歌颂圣母玛利亚。
    80.“看!这确是一个以色列人,在他内毫无诡诈。”这句话是耶稣称赞(         )的。
    81.因狂妄自大而被虫咬死的是(         )。
    82.因狂妄自大而受罚吃草如牛的是(         )。
    83.割礼的约是从(       )开始的。
    84.说自己为基督解鞋带也不配的是(          )。
    85.基督降生时,天使向(         )报佳音。
    86.三贤士朝拜圣婴耶稣时献上的礼物有黄金,代表(       );乳香,代表(     );没药,代表(         )。
    87.因身材矮小欲看耶稣而爬上桑树的是(      )。
    88.耶稣说(       )“不活在世上为他更好”。
    89.不亲手摸过主的钉痕就总不信主已复活的是(     )宗徒。
    90.耶稣把(      )比作狐狸。
    91.谁若在(      )上不犯过失,他便是个完人。这句话是(        )说的。   
    92.耶稣曾称赞(         )、(            )信心大。
    93.主耶稣一次医治了10个患(       )的人。
    94.主耶稣在耶里哥医治的一个瞎子名叫(          )。
    95.主耶稣在(        )治好病了38年的瘫子,这是耶路撒冷靠近羊门的一个水池。
    96.“他(耶稣)救了别人,却救不了自己”,这句话是(                 )说的。
    97.耶稣生前曾三次预言自己复活:第一次是在(       );第二次是在(        );第三次是在(         )。  
    98.耶稣生平唯一一次说咒诅的话是咒诅(              )。
    99.耶稣一生唯一一次出国是到(      )。
    100.耶稣一生唯一一次问天主“为什么”,是怎么说的?(                     )。

竞赛规则
    1.答案请直接填写在试题中,复印无效。
    2.本次竞赛不设网络答题,请勿传电子版答案。
    3.试题满分100分,每空0.5分。
    4.答题内容以思高版圣经为准。
    5.要求:字迹清楚工整。
    6.竞赛截止日期为2012年2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500元,或等值圣书;
    二等奖:(3名) 32开本《感恩祭典》一套,或等值其他圣书;
    三等奖:(5名) 32开本《每日礼赞》一本;
    纪念奖:(100名),2012全年四期《信德》杂志。

姓名:              联系方式:                 

详细通讯地址、邮编:                                  

                                                    

本文标题:2011“定汉杯”圣经知识竞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