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句让人终身受益的圣经金句


2012-04-20 11:44:41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2日,第13期(总第484期)

    1.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6:31)
    好多人往往只盯住别人的过失,却看不到自己曾经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耶稣的这句话显然又高了一个层次。

    2.要记住主耶稣的话:“施予比领受更为有福。”(宗20:35)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不肯施舍的人永远无法体验到的幸福。

    3.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获得益处。(罗8:28)
    明白这一道理的人再不会对生活充满怨言,因为终级目标已定,就是要你得益处,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但前提是,一定要对造物主心存敬畏。

    4.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玛6:34)
    郝思嘉有一句名言为许多《飘》迷所推崇:无论如何,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看来,她才是最明白应该怎样活着的智者。

    5.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格前13:4-7)
    真正的爱往往体现在很小的生活细节中,人生在世遇不到几次关系到生死的大事,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爱对方到为他去死,但却可能为谁做饭、谁刷碗争得不可开交。

    6.天主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圣,要你们戒绝邪淫,……以圣洁和敬意持守自己的身体。(得前4:3-4)
    现在的时代说这样的话,会被很多人抛砖头,但圣保禄不怕,我也不怕。一个真正高贵的灵魂一定寄居在一个圣洁尊贵的身体里面。这不是为谁而守,而是为自己的尊贵身份。

    7.没有遮掩的事,将来不被揭露的;也没有隐藏的事,将来不被知道的。(路12:2)
    谁会相信秘密这码事?两个人的事情就不是秘密;一个人的事情天主知道。

    8.我赤身脱离母胎,也要赤身归去;上主赐的,上主收回。愿上主的名常受到赞美!(约1:21)
    所以,永远不要奢望占有更多,但一定要懂得珍惜眼前。

    9.在一切之上,你要谨守你的心,因为生命是由此而生。(箴4:23)
    你的心是你的后花园,精心照管和任其荒芜反映出两种不同人生。等到那一刻明白已经太晚。

    10.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
    常怀喜乐之心,感恩之心,时时事事祈祷,我们的生活必然蒙主悦纳。

本文标题:十句让人终身受益的圣经金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