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堂区读经班培训工作顺利完成,读经员接受委任


2014-08-22 15:54:38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2日上午,由本堂张良神父主持,“2014年度西开总堂读经员委任礼”。共委派29名青年教友为堂区读经员,负责西开总堂每日弥撒、圣事礼仪等读经。这些读经员都是经过暑期“第十六期读经培训班”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平均年龄25岁以下。目前堂区读经员队伍年龄结构合理,梯度明显,呈正常发展态势。

    西开总堂“第十六期读经培训班”自7月5日开课至8月13日结课,历时40天,授课148学时,各位学员保证出勤,认真听讲,刻苦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成果。本堂张良神父在开班典礼上说过,坚持培训16年是西开读经班高水平持续发展的基础,他勉励各位读经员锲而不舍,勤学苦练,必须通过考核。神父还特别强调读经的神圣性,自“梵二”以来特别强调教友在神圣的弥撒礼仪中恭读圣言,这是参与基督盛宴的真实表现,这使命何等尊贵。感谢天主给了西开堂区优秀的资源,让我们有优秀的专业老师,这也是我们读经员的福分。既然如此,就一定要严格培训才能有资格登上读经台,要谨记“精读”是我们读经员的目标!

    本届培训班特别强调圣经培训,邀请袁瑞昌神父主讲,以《圣经学发凡》为教材给大家做圣经培训;又以《怎样准备弥撒》为基础,解读了弥撒中每个礼仪、圣器圣物的意义,使学员们收益颇丰。此外,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要理问答》,参加灵修课程,使读经员的信仰水平得以显著提高。

    播音专业课自然是培训的重点,本届专业培训的主题是“修学与渐进,思辨与发展”。“修学渐进”就是针对新学员要夯实基础,在语言清晰纯正、颗粒饱满、字正腔圆上下狠功夫。对这些新学员要先打开他们的嘴巴(声道),更要改掉过去错误的语言习惯。“思辨与发展”就是针对有丰富经验的读经员们,求新求变,要有新的展现。登上读经台要有稳固的基本功和充实的心理准备;通过诵读使圣经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段历史都能在线于听众,把握好差异化的变量,找准“台上状态”。因为状态不同读经效果则截然不同。

    本届培训班学员年龄趋于年轻化,新学员中8人均为12-15岁,少年学员进入读经班,为读经班注入新的活力。虽然培训艰苦,但年轻学员可塑性强,培训后的成效十分明显。至今仍有家长领着孩子找到读经班,要求接受读经培训。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堂区读经班培训工作顺利完成,读经员接受委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