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电台主保瞻礼;巴尔迪塞里枢机:善用科技途径


2014-09-30 14:42:10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广播电台于9月29日庆祝主保总领天使圣加俾额尔瞻礼。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当天在电台大楼主持了弥撒圣祭,强调社会传播「对教会有极大的益处」,应当加以促进和保护。
    巴尔迪塞里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首先感谢梵蒂冈电台的服务,祝愿这教宗的电台始终「本着真理、对自由的尊重和正义」进行传播工作。枢机强调,教会在历史中通传基督的讯息,基督则是「天父的完美传播者」。巴尔迪塞里枢机接着引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救主的使命》通谕表示,「『新文化』并不仅源出于最终表达的内涵,而且由于有新的传播方式、新的言语、新的技术和新的心理态度」。
    枢机解释这段通谕的现实意义说:「透过新颖且广泛的方式传播对全人类均有益处,应当加以促进和保护。传播媒介的效力有多强大,运用和享用这传媒的人就该有多坚定的道德良心。正因为社会传播对全人类和教会前途有极大的益处,必须予以保存并加以发展。」
    巴尔迪塞里枢机最后勉励梵蒂冈电台「秉持真理与爱,善用当代世界的数码科技途径,使基督位于世界的中心」。
弥撒结束后,梵蒂冈电台依循传统表扬了资深的优秀职员。今年获奖的三位同仁分别是乌克兰节目部的科罗特科瓦(Lidia Korotkova)修女、巴西节目部的普罗茨(Silvonei Protz)先生和发射中心天线部门的负责人凡图奇(Giuseppe Fantucci)先生。科罗特科瓦修女从1981年起在梵蒂冈广播电台服务;普罗茨先生从1990年起在教宗的电台服务。巴尔迪塞里枢机在表扬大会上向这三位同仁颁发了奖章。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电台主保瞻礼;巴尔迪塞里枢机:善用科技途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