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耶稣堂重新安置一幅“耶稣的遗体从十字架上被卸下”画像


2014-10-01 09:08:19

耶稣的遗体从十字架上被卸下

    在教宗庇护七世的谕令下,耶稣会于1814年复会,今年是复会200周年。在这机会上,罗马市区耶稣堂内的耶稣受难小堂的祭台上方重新安置了一幅画像,描绘的是耶稣的遗体从十字架上被卸下的情景。

    耶稣受难小堂曾有过一幅普尔佐内(Pulzone)画家的“耶稣从十字架上被卸下”的画像。这幅画在19世纪被拿走后,祭台上面一直没有再安放新的画像,如今终于有了一幅同一主题的新油画,由波斯尼亚画家,萨费特·泽茨(Safet Zec)绘制完成。耶稣堂主任司铎利巴诺里神父说:“一方面我们需要填补这个空白处,耶稣会复会200周年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另一方面对我们来说更为重要,就是尝试与艺术家重新恢复对话,我认为是成功的。耶稣会一直非常留意和珍惜更好的艺术家才华,他们能够表达源自神操默想的情感,也渴望通过我们的职务与力求寻找天主的人进行分享”。

    耶稣受难小堂内有致力于耶稣会复兴工作的圣若瑟·毕纳德利、耶稣会第二任总会长天主的忠仆罗堂神父和前任总会长雅鲁陪神父的遗骸。波斯尼亚画家泽茨解释这幅画时说,他在这些卸下和拥抱毫无生气的耶稣的这三个人的脸上画出痛苦的表情。鲜红的血和白色衣服在整幅构图的深色背景下显得更为突出。圣母玛利亚站立在十字架下,地上放着脸盆和手巾,这是服务的象征。白色长袍是胜利的君王复活时将穿上的,茨冠是耶稣的苦难和王权。

本文标题:罗马:耶稣堂重新安置一幅“耶稣的遗体从十字架上被卸下”画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