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拉伯地区拉丁礼主教团会议:讨论移民与家庭牧灵


2014-10-01 10:55:41

    阿拉伯地区拉丁礼主教团(Celra)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召开年度会议。有鉴于以家庭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非常会议即将在梵蒂冈召开,今年阿拉伯主教们也要在阿联酋的会议上讨论家庭牧灵的议题。此外,给予在阿拉伯国家讨生活的外籍劳工牧灵照顾也是会议的一大重点。

    移民团体的牧灵照顾是阿拉伯半岛国家牧灵工作者的核心使命。主办这场主教团会议的阿联酋以伊斯兰教为主要宗教,但由于外籍劳工占该国人口的70%且半数以上的外劳信奉基督宗教,基督徒在阿联酋全国人口中的百分比也十分显着。光是天主教徒就有约1百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菲律宾和印度。

    耶路撒冷拉丁礼负责约旦境内教会事务的宗主教代理拉哈姆(Maroun Lahham)总主教向《信仰通讯社》表示,「我们在会议中还要讨论,当地基督徒团体将来能为那些陷入冲突、战争和种族─宗教清洗的中东国家的修和之路提供哪些贡献」。

本文标题:阿拉伯地区拉丁礼主教团会议:讨论移民与家庭牧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