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苏珊大妈谈基督信仰:每个层面上对我来说都极其重要


2014-11-01 15:22:29 作者:楚恒安 来源:基督时报

    “时光荏苒,我梦见过往的时光。当时的我,满怀希望,生命澎湃而充满价值。在我梦里,爱永无止息永不凋零,仁慈的主宽容与爱永无定限。”歌词来自《我曾有梦》,来自英格兰的苏珊大妈就是凭借此曲,通过2009年的《英国达人秀》一夜之间红透英伦。

    她就是苏珊·波伊尔(Susan Boyle),2009年首张专辑《我曾有梦》发行,第一周累计在三十多个国家问鼎冠军。2010年,苏珊成为美国Billboard公告牌年度最佳专辑排行榜冠军,同时被时代杂志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第七位。
    近日,基督邮报采访了苏珊·波伊尔,让我们看到了她生活的另一面。新的歌唱事业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一切也都非常美好,然而苏珊却坦言自己很多次都有疑问,甚至质疑“自己是否足够好”。
    从第一次现身在《英国达人秀》以来,苏珊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说,“生活好像旋风一样,但这是非常开心的旋风。自从在《英国达人秀》现身后,我在这五年所得到的较我47年来的生活更多。虽然我现在很忙碌,但是我热爱每分每秒。我不敢相信我已录了6张专辑,也即将完成全球巡演。”
    在事业不断的发展过程中,苏珊也一次次经历到伟大的时刻,她认为是这些重要的时刻点缀了过去5年的时光。“到美国、日本、中国、澳洲旅行。为英女皇、教宗表演三次,可以遇到我小时候的英雄唐尼·奥斯蒙德,更与他一起表演。我曾在年轻时为了看奥斯蒙德而逃学,那时我从未想过有一日我能与他在拉斯维加斯一起表演。歌迷聚会、在我的第一部电影里表演,环游英国。”
    “其中一个最伟大时刻还未发生。环游美国,一生梦想,现在成真!”苏珊如此说到。据了解,苏珊今年10月开始了她在美国的第一次巡演,包括在加州的圣地牙哥、得州的圣安东尼奥市、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市、佛罗里达州的清水市等,直到11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巡演结束。
    一切都很美好,也很顺利,但这并不是苏珊·波伊尔生活的全部。来自苏格兰的这名乡村大妈,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脑部受损,因此产生学习障碍,加上其貌不扬,从小常遭同学欺负与嘲弄,有个外号是“傻苏西”。但从12岁开始唱歌的她一直梦想着有一天成为像伊莲·佩姬(Elaine Paige)一样的职业歌唱家。
    起初站在《英国达人秀》秀舞台上的她从头土到脚,根本没人想听她唱歌,而是等着看她的笑话,评审也通过提问进行嘲讽。虽然后来的成功改变了很多人对她的看法,但生活中苏珊很多次会对自己及其事业感到疑问,甚至质疑“自己是否足够好”,她说,“这样的时候,我就会向一直支撑我的信仰求助。”
    通过信仰来得到力量和帮助,让苏珊·波伊尔能够一步步前进。她说,“我的信仰在每个层面上对我来说都极其重要。它令我克服自我的质疑,亦令我明白对于我的事业和生命极为重要的天赋是来自于更高的力量。基督信仰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还经常到教堂做礼拜。当我还是小孩时,我就与我的家人去教堂唱诗歌。我认为我的信仰不但在生命中引领我,更为我带来巨大的喜悦。”
    苏珊通过信仰不仅仅得胜了对自己的质疑,更重要的是她的见证影响着文化和艺术的的发展。英国媒体说,许多人被苏珊感动,是因为她颠覆了以貌取人的大众娱乐文化。美国《娱乐周刊》的著名记者施瓦茨鲍姆在博客上写道:如今的大众流行文化充斥着外形包装,而苏珊·博伊尔毫无矫饰的艺术力量“重新定义了美丽的衡量标准”。
    信仰在事业上给与苏珊帮助和引导,同时也一直影响着她的慈善工作。苏珊早期就在地方教堂从事慈善工作,并取得很多美好的果效。苏格兰天主教国际援助基金和救助儿童会就是她支持的其中两个重要机构。对于慈善,她谈到,“我捐出不只是金钱,还有时间,希望尽量能帮助人们。因为它们真的能改变人们的生活。”
    对于此次的美国巡演,苏珊会演唱最爱的几首歌和不同类别的音乐,也包含我新专辑的歌曲。她希望大家能享受表演。她想要对歌迷说,“相信自己。抱有希望,并努力实现你的梦想。我能做到,你也能……永远不要对自己说不!”

本文标题:苏珊大妈谈基督信仰:每个层面上对我来说都极其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