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为王民川神父举行隆重葬礼


2014-11-10 09:45:57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8日早晨,三原教区在高陵通远堂区为11月4日去世的王民川神父举行隆重的葬礼,韩英进主教主礼,宗怀德主教与20多位神父襄礼,近百位修女、1000多名教友及十多家堂区乐队参与了全部礼仪;同时也为雅各伯·张强华神父举行了逝世三周年纪念。

    王民川神父圣名安多尼,1938年2月16日生于陕西省泾阳县扫宋乡王孟村一热心虔诚的教友家庭。1951年9月进通远小修院,后因修院被迫解散回家。于1964年8月28日因信仰原因被捕入狱,1980年9月获释,接着又进入临时修院,1984年6月28日晋铎后在外地教区牧灵,从1996年开始服务于三原教区富平各堂区。1999年因罹患高血压留后遗症,但仍抱病工作数年,于2006年回通远堂养病,直至2013年4月病情加重卧床不起,转至三原油坊道圣堂,三原东关热心教友梁愿和夫妇的精心护理了一年零8个月,于11月4日下午三点半逝世,享年76岁。
    亡者弥撒结束后,兰哲一老神父特别激动地讲述了王神父同他一起坐监受屈辱受苦难的实况,也对王神父和家人在教难时收留外地神父的勇敢的信德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仰、钦佩和感谢。主持礼仪的韩英进主教也对梁愿和夫妇精心护理神父的爱德模范行为予以表彰。后在浩浩荡荡的仪仗队簇拥下,将王神父遗体送进教区司铎陵园墓地安葬。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为王民川神父举行隆重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