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增设公共淋浴,照顾无家者需要


2014-11-16 10:52:33 来源:天亚社

    教宗赈济所所长康拉德.克拉耶夫斯基(Kondrad Krajewski)总主教宣布,圣伯多禄广场内的公厕将增设淋浴间,供街头露宿者洗澡。有罗马的无家者表示欢迎。

    无家可归者芭芭拉(Barbara)认为,梵蒂冈的公厕提供淋浴间是很好的事,「如果这事成功,我们会非常感激他们」。

    这位波兰籍女士指出,罗马教区的明爱、圣艾智德团体及其他组织都为无家者供应洗澡设施,不过手续繁复,「你需要凌晨四点去登记,而且每日只限十五人」。

    她又说,男的无家者比女的多很多,大部份淋浴设备只为男士而设,或者是一周里只为女士提供半天使用时间。

    不少在罗马街头的露宿者表示,他们不难找到堂区或慈善团体提供食物,但找地方洗澡就相当困难。

    克拉耶夫斯基总主教的构思,来自十月初与梵蒂冈附近的一位无家者方济(Franco)的对话。

    他得悉当日是方济的五十岁生日,便请他到餐厅晚膳庆祝,不过方济拒绝了,认为餐厅会因为自己的体臭而将他拒诸门外。

    克拉耶夫斯基总主教最终仍带了他去一家中国餐馆。在进食期间,无家者方济解释:「在罗马没有人会饿死,你每天可以找到三文治。但这里没有地方给你如厕与梳洗。」

    总主教知道无家者的情况后,立即实行他的计划。他说:「在福音里,耶稣常用『今天』这个词,所以我们必须在今天就回应人的需要。」

    新增的三个淋浴间位于梵蒂冈邮局后的公厕里。改建及安装浴室的工程将于十一月十七日开始。

    克拉耶夫斯基总主教到访十个常有无家者出没的堂区,鼓励他们增设公共淋浴间,而他的办公室会协助兴建费用。目前为止,已有十个堂区响应。

    新设的服务需要义工帮助,以及恩人捐赠肥皂、毛巾及干净的内衣裤。总主教说:「我们需要福传,但亦要有智慧。」

  教宗赈济所同时尝试联系理发训练学校,希望除了淋浴,也能够提供理发服务,使无家者也可以保持清洁整齐。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增设公共淋浴,照顾无家者需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