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用传教和喜乐更新教会


2014-11-17 10:26:09

    韩国主教团新主席,光州总主教区总主教金熙中蒙席向本社阐述了首要任务,"推动司铎们更新、平信徒不断更加积极致力于福音宣讲。用《福音的喜乐》作为指南针、展望教会教父们的教导"。亚洲福传"需要从理解、热情对待和尊重那些在大街上遇到的人起步"

    更新韩国教会、重振新福传、"有系统地"利用教宗方济各宣讲的福音的喜乐、将教宗不久前的韩国之行作为指导基督信仰团体生活的指南针。这是韩国主教团新当选的主席、光州总主教区总主教金熙中蒙席为自己制定的工作目标。接受本社采访时,他介绍了刚刚肩负起的新任务中的挑战,头脑中时刻牢记"宣讲基督信息"的紧迫性,这是每一名基督徒的首要任务。

    韩国主教团的"新历程"始于"《福音的喜乐》。我想组织有系统的学习、宣讲教宗方济各的这一教导;并与教宗在韩国发表的讲话结合起来。目前,重要的是发展更新韩国教会和新福传的指导性路线方针"。

    这一更新不是一个习惯而已。"新教育于十六世纪的改革展示出天主子民要求教会变革。教宗比约五世展示出了这一紧迫性的现实意义,强调了率先应该变化的是教会的长上们。我们也要按照天主教会的教导、本着福音精神推动这一概念。从主教和司铎做起"。

    此外,还要把视野拓展到整个亚洲大陆。金总主教认为,韩国天主教徒肩负的另一个重任就是亚洲的传教。"我愿意想象教会教父们在创建教会时期的努力。充满了对基督的激情和信任,他们将一个在以色列民族中诞生的宗教有效地传给了希腊人和罗马人。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认真选择了宣讲和思考的方式"。

    这"不仅是学术性的讲话。为了在亚洲有效地宣讲基督的救恩信息,我们应该理解亚洲大陆和民族的历史,然后是文化、思维方式、风俗、语言。但首当其冲的是我们的传教事业应该奠定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从理解、热情对待和尊重那些在大街上遇到的人起步"。

本文标题:韩国:用传教和喜乐更新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