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75岁的福传勇兵韩玉英


2014-11-24 10:12:26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报》2014年11月13日,41期(总第605期)

    在当今这个福传的时代,在天主圣神的感召下,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传道员,他们既要照顾家庭,过好日子,又时刻不忘向周围的人播撒福音的种子。这些人中,有很多是新教友,他们发现了信仰的这个“至宝”之后,迫不及待地冲上了福传的第一线。陕西宝鸡南关天主堂75岁的新教友韩玉英就是如此,已经引领了将近30位教外人加入了教会的大家庭。

一、 重生

    韩玉英老人个子不高,身体硬朗,精神矍烁,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讲起自己的信教经历滔滔不绝,有声有色。
    韩玉英出生于一个教外家庭,长大后嫁给了一个教友丈夫,但结婚几十年来,性格内向、不爱讲话的丈夫从来没有跟她说过一句天主教的事,更没有向她福传过,因此直到2000年之前,韩玉英对信仰一无所知。
    韩玉英和丈夫都是普通工人,工资微薄,日子过得非常艰苦。1988年韩玉英退休后,家里经济更是拮据,有的孩子需要上学,有的要结婚,然而,当时的家庭条件却全都达不到,这时的韩玉英钻进了牛角尖背上了思想包袱,心胸狭窄的她有一段时间起了轻生的思想,身体日渐消瘦。后来娘家嫂子听说了,就来到她家劝说: “千万不能这样,跟着我去教堂吧!”“我不去,我什么也不信,我只信我命不好。”韩玉英失望地说。然而嫂子却不死心,硬是把她拉进了教堂,到了教堂,她也没有丝毫的感觉。而嫂子却怀着一种天真的想法,认为只要她进教就会慢慢地好起来。于是在什么也不懂的情况下,韩玉英竟糊里糊涂地接受了洗礼,而回到家中,仍然是从前的状况,而且破罐子破摔,把家里仅有的一点钱,拿去每天打麻将以打发时间,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
    2000年的一天,她的邻居陈凤英和牛国英问她:“你信的是什么神呀?”“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嫂子的劝说下进的天主教,我什么也不懂。”“你能不能带着我们一起去教堂呀?”一听这话,韩玉英连忙说:“太好了,我正好不愿意一个人去呢。”于是在一个主日天,韩玉英领带领着二人一起来到了宝鸡市南关天主教堂,当时李会源神父正在给教友们讲道理,之后她们三个人问了神父好多有关信仰的问题,李神父耐心地给她们讲解,热情地接待她们。从那以后,韩玉英懂得了她所信的,也发现了天主对她的大爱,这份爱立时点燃了她的信仰热情。韩玉英说:“就在这一天,天主召叫了我,天主没有忘记我,我感觉自己很幸运,天主偏偏拣选了我。天主如此爱我,我要一心为天主去活。”从此以后,信仰的光芒驱走了她心中的黑暗,点燃了她生活的希望,慢慢走出了人生的低谷,迎来了人生的一片蓝天绿地。同时陈凤英和牛国英也对信仰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后来也都成为了虔诚的基督徒。

二、福传

    韩玉英获得新生后,每主日便和陈凤英、牛国英一起到教堂参与弥撒。不仅如此,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堂里有事,一个通知,她们三人就会抛下一切来服务。因此,每次堂里有事,都会看到她们三人辛勤忙碌的身影。她说:“我们一心想为教会服务,全心全意来报答天主的这份大爱。”
    当时,宝鸡需要搭建一个临时祈祷所,但是在土地上起了争执,三个人据理力争,韩玉英抓住为主付出的每一个机会来回报主对她的拣选之大恩,不怕为此牺牲,实令人敬佩。
    除了每主日在教堂里学圣经,每天也在家学习圣经,有一次她读到“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传播福音……”时,圣神感动了她,“咱奉了教,不能只是在教堂参与弥撒干一些活儿呀,咱得听天主的话,去把福音传出去。”韩玉英恍然大悟。从此之后,只要她能接触到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向他们播撒福音的种子,而且老伴非常支持她的福传,每次福传回来,老伴就已经把饭做好了。在福传的过程中,她先想到的是她的家人,她说:“我的灵魂得救了,我的孩子们也要得救,否则将来我向天主交待不了,这是我的罪。”

    韩玉英大女儿家的孩子学习不好,就对大女儿说:“我给你的孩子祈祷,求天主赏他智慧,考上大学。你要相信天主,人不能的天主能。”于是,她每天去教堂给这个外孙祈祷,并一连给他求了10台弥撒,后来外孙考上了大学。大姑娘因此参加了慕道班,不久之后,领洗进教了。随后她又为此连续地求了感恩弥撒。韩玉英经验到了天主的大恩之后,常把自己微薄的退休金捐献给教堂和一些需要的病人、有困难的人等。有人问她说:“你就那么一点生活费,还到处捐给别人?”“我为天主捐献,天主不会不管我的。”从她的话里我们看到了她对天主的那份绝对完全的信赖。的确,连天上的一只飞鸟天主都照顾,何况我们人呢?
    80多岁的常木城和王玉真是韩玉英的老乡,家境非常贫寒,并且常木城是植物人。临过年了,韩玉英便提上一大堆东西去看望他们,王玉真感动地说:“你这人真好,没人瞧得起我们,你来我们太高兴了。”“我来看你们是因为我信了耶稣,这样我们在任何境遇中都会感到一种安慰和一种承受逆境的力量,将来我们还可以升天堂,你们愿意信吗?“我们愿意。”韩玉英听后,便给他们讲了天主的信仰,以后也常来他家给他们讲道理,而且在经济上也经常给予一些及时的帮助。一段时间之后,两人都领了洗。领洗后的一天,王玉真去凉台晾衣服时,不小心迈空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80多岁的她竟然一点事都没有。当韩玉英又去看她时,王玉真对她说:“要不是你让我信耶稣我早就没命了,进教会交会费吗?我给你50块钱当我的会费吧!”韩玉英听后哭笑不得。

三、 挫折

    耶稣在三年的传教生涯中,挫折失败、讥笑凌辱、遭人拒绝几乎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但他福传的脚步依然迈得那么坚定,走得那么精彩,因为他知道这是他的使命,他必须要去完成它并付出代价。韩玉英在福传的路上也相似基督,走得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很多的时候被人不接受、不理睬等等,但她依然是那么的执著,就是因为耶稣在前面已经给她做了榜样。她说:“耶稣为救人灵献上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为使人得救也必须付出代价。”
    韩玉英的邻居孙亚芹是一位教外人,有一天韩玉英去她家串门,并把基督介绍给她,闲聊时很开心,但一说到信仰,谈到耶稣,孙亚芹就不高兴了,直接地就拒绝了。走出她家之后,韩玉英一点也不灰心,更不沮丧,她知道这是很正常的。后来孙亚芹得了重病,韩玉英仍想着让她认识天主,她说:“为天主救一个人是一个人,这辈子能让一个人认识天主,我这一生就不白活。”于是买上一些礼物去了她家,她满腔热火地去,却仍然吃了闭门羹,因为孙亚芹的丈夫一看见韩玉英就把门关上了,韩玉英不死心,不停地敲门,但始终没有人来开。她并没有因此心灰意冷,而是来到了主的面前说:“主啊!这次我没有做好,但我尽力了。我也不会因此而打退堂鼓,主,我还要传,我只管传,什么时候拣选他们那是你的事了。”
    韩玉英年轻时的同事刘瑞芹,也是一位教外朋友,当韩玉英去她家福传时,刘瑞芹的老公问她说:“你念了几年书?”“我没有念过什么书,但我知道耶稣的话,他让我把福音这个好消息传给所有的人。”“你信的耶稣我也知道,我就是不信,我爱人没回来,你走吧!”韩玉英被撵了出来,她心里十分难过,对耶稣说:“主啊,这次我又没成功,而且被人撵出来了,但我不灰心,想起你为救我所受的苦,我这点苦算不了什么,为福传我把一切豁出去了。”说来奇怪,一个月之后,刘瑞芹的老公就得了重病,不认人了,有一天他突然对妻子说:“老刘,你去叫你的同事韩大姐来。”“叫她来干什么?”“叫她那耶稣来救我。”老公哀求说。刘瑞芹照办了,韩玉英马上拿起苦像到了医院,并放到了病人的手中,对他说:“你信耶稣能救你吗?”听到这话,病人眼泪刷地就下来了,连忙说:“我信,我信。”“那我可以给你付洗吗?” “行”。于是韩玉英便给他付了洗,并对他说:“我为你祈祷!”病人领洗后第三天头部需要动手术,因为脑子里有一大块血块。从医院出来以后,韩玉英便叫上了几位姊妹一起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去宝鸡的一座圣母山为他祈祷。当天病人就对妻子说:“是不是老韩为我祈祷了?我现在感觉浑身轻松了。”
    韩玉英和几位姊妹从圣母山回来后买了东西一起去医院看望刘瑞芹的老公,夫妻二人非常感动。第三天手术前检查身体时血块竟然没有了,连医生都感到惊奇。最后手术也没有动。刘瑞芹见此情景,也主动要求韩玉英给她付洗。耶稣当初对宗徒们说:“当你们出去福传时,必有奇迹伴随着你们。”当我们全心全意为主福传时,天主的恩宠就会与我们同行。
    韩玉英说:“我活一天,就要为主干一天,为主福传一天,哪怕不成功,我只求为主做了多少,不求我传成功了多少。这辈子我认识主太晚了,今后的生命不能再白活了。”
    75岁的一位新教友,对主竟然有如此深的爱,对福传竟有如此大的热情,我们这些老教友从小沐浴在天主的恩宠当中,但我们又怀有怎样的感激之情,对自己福传的使命又有怎样的态度呢?值得我们每一位老教友深思。

本文标题:75岁的福传勇兵韩玉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