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扔到猪圈里的珍珠


2014-11-24 11:24:16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4年11月13日,41期(总第605期)

    风雨无阻,在教堂里几乎可以天天见到她。
    听说她过去是个老师,人很善良,对天主也非常虔诚!可能曾经有些伤痛在她心中还没有愈合,所以她的行为言语常常给人一种“另类”的感觉。
    那天,在教堂的大门口,她端了一盆水,很认真地在给一个乞丐洗脚,边洗边给那人讲教会道理。那乞丐看上去似听非听的。等她为他洗完了脚,端着水离开了。我刻意又停留了几分钟,看看那乞丐的反应。
    他悠闲地边穿袜子,嘴里边喃喃自语:“好爽啊,有个女人就是好。”接着又从一个破烂不堪的包包里取出半个吃剩下的馍,边啃边嘟囔着:“要是再有一瓶啤酒就更好了。”
    站在一旁的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心中愤愤:“珍珠怎能扔到猪圈里!”
    但瞬间我马上意识到我又犯错了。他可能是那个还没有走完他乞讨历程的浪子。我也许是在断章取义地判断他。
    耶稣的博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人们凭借信德这个容器的大小,可以取到不同容量的水。今天的洗脚至少让他在基督内支取了一点点零星的人性温暖,我又怎能过早地定义他呢?
    我常常一叶障目,什么时候才能用耶稣的眼睛准确无误地看待这个世界呢?

本文标题:扔到猪圈里的珍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