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暨建堂十周年


2014-12-09 13:58:18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上午,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庆祝始胎无原罪圣母本堂主保瞻礼暨建堂十周年,温州教区副主教陈时雨神父主祭,陈神父等5位神父共祭,700多位教友参加弥撒圣祭。
    陈神父在弥撒中说:“龙港天主堂的主保是天上的母亲——圣母玛利亚,她是全人类当中首先分享天主的救恩,是最完美的。我们作为她的子女,一起分享其中的喜乐是非常有福气的。同时,也借圣母玛利亚分享天主给我们的恩典。”
    陈神父要求众教友,要学习效法圣母玛利亚与天主恩宠合作的方式方法,学习效法天上母亲结合天主恩宠的生活。陈神父讲到,圣母玛利亚的生活非常完美、甘怡,其实她也有很多十字架,但她很轻松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而她的生命始终与天主同在,这是我们的榜样,也是一个启事。如果我们只依靠自己的力量,应对十字架,会苦而又苦,并且越抱怨越痛苦。我们要与天主恩宠配合,我们生活状态越积极,之后的十字架就越不是十字架了,那十字架也成为天主面前赏报的花冠和凭据。最后,他提醒在座的教友,不要生活在自我的状态中,要珍惜天主赐予的恩宠,时刻警醒自己。

    在当天的弥撒礼仪中,39位慕道者加入了教会,还有17位已经领洗的教友领受坚振圣事。陈神父勉励这50多位教友,领受圣事是一个恩宠的开始,领受圣事之后天主与大家同在,同时我们也要常怀感恩之心与天主在一起。
    据龙港天主堂董邦志堂长介绍,龙港天主堂,始建于1930年,后因教友人数增多,原有的教堂无法满足教友的正常宗教生活,遂于2001年在老地基上扩建,于2004年8月份竣工,现有教友13000多人。设有玫瑰歌咏团、贺撒纳歌咏团、玛大利娜歌咏团、爱乐小天使4个歌咏团,及圣母访亲班、圣安多尼福音分享班、读经班、善终会、玛尔大服务团等教友组织。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暨建堂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