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发布有关美国修女的报告:修女在福传中不可或缺


2014-12-18 13:18:0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于12月16日召开记者会,发布一份有关美国修女的报告,肯定修女们在教会的福传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份报告是圣座修会部对美国境内所有修女展开研究及「使徒访问」的总结报告。出席记者会的有圣座修会部部长德阿维兹枢机和秘书长卡尔巴洛总主教。
    圣座对美国修女进行使徒访问的总结报告是奉献生活年之初的希望讯息。这份文件分为12章,它是从2009至2012年的3年工作果实,涵盖341个女修会。圣座对美国修女的访问被称为「史无前例的使徒访问」。
    美国目前约有5万名修女,这份报告首先承认她们是国家内善的力量,尤其在照顾病人和教育领域贡献己力。报告的重点包括神学培育、团体生活、祈祷,以及以基督为中心的见证;报告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描绘了圣召减少等问题,整份报告着重于挑战而非争议点。
教会共融
    报告中格外意义深远的一章是关于教会共融。这份文件要求修女,尤其是对使徒访问存有疑虑的修女「要加强与主教和男会士的合作」。在教宗的要求下,这份报告也修订了《相互关系》文件。
    圣座修会部部长德阿维兹枢机评论说:「我们当然不能忽略,有些修女对这趟使徒访问存有疑虑,也有些修会决定不予以全面配合。尽管这对我们来说颇为艰辛,但我们要藉此机会表达我们的意愿,我们愿意与那些在访问中不肯完全配合的修会展开互相尊重且成果丰硕的对话。我们渴望这份亲近,渴望这个对话。」
彼此对话
    德阿维兹枢机强调,与其说这趟访问是吹毛求疵或判断情况,不如说是接近苦难和聆听困难。这是未来还会继续采取的模式。面对记者的提问,德阿维兹枢机指出,这份文件并非巨细靡遗,因为文件的对象是处境南辕北辙的全体美国修女。
    圣座修会部秘书长卡尔巴洛总主教邀请修女们展开「姊妹间」的对话,以福音中圣母访问表姊依撒伯尔做为典范。卡尔巴洛总主教还期许这份文件能给美国修女带来新活力,他说:「我们希望并祈祷,对这份报告的反思能更加促进修会、教会牧者、平信徒和我们圣座修会部之间的密切合作;祈愿这份报告能加深教会共融的精神,重燃她们对生命和使命的活力,引起人们对修道圣召的新兴趣。」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发布有关美国修女的报告:修女在福传中不可或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